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一朵莲花,守一颗初心不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种一朵莲花,守一颗初心不忘

2021-06-15 06:17:13 作者:王思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种一朵莲花,守一颗初心不忘

  夏天的风,携着一缕淡淡的荷香,始于青萍之处,止于柳笛终老。今生,愿守着一颗初心不忘,以莲的姿态行走于世,忽略那些调零的时光,剔除那些荒芜的岁月,居高位而不倨傲,处低谷而不消沉。

  图片

  小南风牵动着衣袂飘飘,撩动了心弦带动着嘴角,诗意朦胧了眼帘的挂记,心底微澜暗溢着花香的清味,云水相望的眸光里,清透在那一眼初初的相遇,安静地微笑,心怀欢喜,静默中两两会意。

  做一个善良且内心有光的女子,随风而行,向着太阳出发,时刻保持精神明亮,才能抵抗岁月的风霜。依着心的方向,有原则、有底线,不盲从、不抱怨、不偏执,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有莲的风骨和慈悲,确定,肯定并坚定地前行。

  图片

  始终相信,等你穿越茫茫人海,那些美好也会在漫漫余生里纷至沓来,一步一步向你靠近。尽管世事纷扰太多,诱惑太多,在起起落落的人生旅途,若始终记得来路与归途,最是难得。眼里有光,心里有爱,本性不移,温风和煦滋养莲语菩提。

  人生几十年,走过千山,访遍万水。虽然遗落的时光,哭过也笑过,聚过也散过,终究会被风儿温柔的手,一一抚平。聚散无常的人间,世人海海,能够入心彼此善待的能有几人?幸而我们在经历过后,才懂得了体谅对方,学会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情意。

  图片

  心有莲花,步步生香。凝眸守候的日子,我蛾眉淡淡扫,你眼角浅浅笑,是风一吹,花儿就开了的美好。暗香浮动的你我,花香弥漫的朝夕,穿透时间的缝隙,我们看不够彼此陪伴的万重山水。

  女为悦己者容,我素颜顾盼琉璃,揽云溪初妆为你,洁白无暇的莲裙,粉嫩娇羞的荷颜,都是为了你。你衣袂飘飘,风采奕奕,为我暖一场倾世相遇。风一样的男子,莲一样的女子,注定要在一起创造出爱的奇迹。许多年以后,仍然不悔这一世风与花的深情默契。

  图片

  若往事真能下酒,那人生就该举杯与风和弦畅饮,对酒当歌痛快淋漓,敬相遇,敬相知,醉了这荷塘十里。动静总相宜,风与一朵花独倚,众莲喧哗,我始终是离你最近的那一朵,承接着你给的宠溺与在意,三分孤傲,七分温柔,只为懂得的人开放。

  我想在天黑之前,于青萍之末,微澜之初,抵达你说的那个永远,如同江河之源流动成一曲音韵潺潺,四季在更替,初心始现,知音不会散。无论随你去到哪里,都不算流浪。

  图片

  岁月苍老了容颜,残荷用毕生的莲华,捧出一颗珍贵的莲子,闭合路径,以风的音符,给人生画上一个圆。犹记五百年前,那个不老的传说,不变的誓言,任时光流转,沧海桑田,你转身,我还在,我回眸,你就在眼前,初心依旧,莫失、莫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