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辛苦赚钱供你上学,就是想让你将来可以出人头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辛苦赚钱供你上学,就是想让你将来可以出人头地

2021-06-30 21:31:18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辛苦赚钱供你上学,就是想让你将来可以出人头地

  我和女朋友同居了一年,昨天第一次去她家拜访,女朋友爸爸说可以不要彩礼,也不需要买婚房,但是必须答应他的一个条件,当我听到他的条件后,立刻找了一个理由就离开了她家。

  我今年27岁,出生在山西吕梁一个小山村,父母都是本本分分的农民,家里条件也不好,作为家里唯一的男孩,父母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我的身上,就想让我好好读书,将来能有一份好工作,改变家族的命运,为此我的两个姐姐,初中刚毕业就辍学开始打工赚钱。

  我在高考的时候,由于分数太低没有考上大学,本来想辍学回家打工,但是父母坚持让我再补习一年,那时候感觉自己压力特别的大,为了不让家人失望,我用心的学习,最终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学,大学期间为了勤工俭学,也不敢像其他同学一样谈恋爱,一直到了大学毕业以后,才认识了我的女朋友。

  由于我上大学期间勤工俭学积累了很多社会经验,很轻松的就应聘到了一家满意的公司,上班没多久就遇到了女同事的追求,她叫小雯,是北京本地人,比我大一岁,身高虽然只有一米六,但是长相特别漂亮,性格有点调皮,属于活泼可爱类型的,我们刚确定了恋爱关系,女朋友就让我搬到了她的公寓里。

  我们在一起交往一个月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配不上她,因为她花钱一直大手大脚的,除了自己的工资,还要家里人给她贴补生活费,而我从小就过着勤俭节约哦生活,心里特别担心结婚后的生活,小雯看到我的忧虑后,说她自从和我在一起后,已经算是很节俭了。

  小雯说我以前的日子太苦了,应该适应一下现代人的都市生活,听到她这么说,我也再也没有说过她,但是这一年来,我也没有告诉父母恋爱的事,而小雯也没有让我去过她的家里,一直到了昨天,正好是小雯的生日,她说要让我去她家里,拜访一下未来的岳父母。

  昨天到了女朋友家里才知道原来她家是别墅,装修也特别的豪华,她爸爸坐在沙发上和我聊了一会,问了问我的家世,当他听说我是山区的时候,就问我以后有什么打算,我说计划在北京好好工作,如果将来能买套房子是最好的,可以把我爸妈接到北京,他们供我读书特别不容易,让他们好好享享福。

  女朋友爸爸笑了一下,说我想法是挺好的,但是问我知不知道北京房子现在多少钱,就按照现在的工资,什么时候才能买的起房子呢?他真不知道自己女儿看上我哪里了?听到小雯爸爸这么说,我赶紧信誓旦旦的说:我是真心的爱着小雯,会让她幸福的。

  女朋友爸爸说知道我家里的条件不好,不如让我回家和父母商量一下,和小雯结婚也不要我家彩礼了,也不用买婚房,干脆就让我入赘到女朋友家里,做一个上门女婿,将来有孩子了也要跟着女朋友的姓。

  我听到女朋友爸爸这样说,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感觉从来到他家的时候,小雯爸爸从心底就看不起我,更何况我家就我这一个儿子,父母和姐姐这么辛苦的供我读书,我如今大学毕业还没有回报她们呢,怎么能够为了自己享福,来女朋友家做上门女婿呢,想到这里就找了一个理由离开了女朋友家里。

  小雯看我没有吃午饭就要走,直接跟着我来到门口,问我为什么要离开呢?我把她爸爸的要求说给了小雯听,可是小雯说只要我们能在一起,就算做上门女婿也挺好啊,毕竟在她家里吃穿不愁,小雯的话让我感到特别意外,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女,他们的想法竟然这么相同。

  可能是我们从小受的教育不同,将来就算能结婚,可能也过不到一起,于是我果断的向女朋友提出了分手,因为我不想过那种低声下气的生活,大家认为我分手是正确的吗?

  我觉得从你去到女朋友家里的时候,小雯爸爸从心里就看不起你,认为你和小雯结婚是攀了她家的高枝,所以才会向你提出一些过分的要求。

  我支持你和小雯分手,因为你们的家庭背景相差很大,而你和小雯从小的生活环境、受的教育也不同,就算是将来结果在一起,你在女朋友家里人面前也要低声下气的生活,所以自古以来,婚姻讲究门当户对确实是有道理的。

  我觉得你父母和姐姐辛苦赚钱供你上学,就是想让你将来可以出人头地,而你能够时刻想着报答父母和姐姐,说明你是一个孝顺、懂得感恩的男人,像你这样的好男人,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一定会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