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庆,“打工人”的城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重庆,“打工人”的城市

2021-07-03 14:01:27 作者:静雨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庆,“打工人”的城市

  每个苦命的打工人,背后都有一颗炙热的心,如果没有目标,谁又愿意水深火热不退缩!

  此刻也许你还在公司加班,也许你已经在地铁上准备归家,亦或者,刚好到家。

  拖着工作一天疲惫的身体,犹如被掏空的身体一般往家里走!

  来重庆不知不觉快一个月了,感叹一声:“时间过得真快”而我也有了更深的感悟!

  最大的感受就是真正体验了打工人的辛苦。什么才是打工人呢?

  回想起从大学毕业到离开深圳,一直过着安逸又稳定的工作!每天睡到八点多起来,慢悠悠地买着早餐去办公室,这中间不用去跟大家挤公交,挤地铁赶时间!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多么可望而不可即的状态?于我而言,好像已经成了习惯,是生活常态了,不觉得这有多奢侈!好像忘记了那些每天六点多就起来赶地铁、公交的打工人他们的存在!

  而现在,我也步入了这样的行列,每天七点半起床,然后匆匆忙忙去赶地铁,还记录着所花的时间,这样方便明天掐着时间出门!而这中间最难熬的就是在地铁上!早晚高峰的地铁中,气氛也总是很压抑。特别是看着满车都带着口罩的人们。而每次挤地铁的时候就忍不住跟闺蜜抱怨,或者当作一件稀奇的事件说与朋友听,"地铁上好多人呀,到处都是人头,我被挤的动都动不了啦"等等……而朋友回答我的是,这太正常不过的现象,然后就开始说我,不食人间烟火!

  也许是吧!现在的我才开始了真正的“人间生活”

  我的新生活才刚刚开始!我要重新适应这种不习惯,重新开始接受新的城市,要比以前更加努力去生活!从重庆这里开始!

  加油,打工人!我们一起努力,为了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我要努力挣钱,做一个光鲜亮丽的打工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