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寻红色足迹,践悟初心使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追寻红色足迹,践悟初心使命

2021-07-05 17:36:00 作者:Jw 来源:Jw推荐 阅读:载入中…

追寻红色足迹,践悟初心使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正式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值此百年华诞之时。7月8至7月20日期间,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商2003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吕静文、孔洁、史冰清、胡志瑷等同学在江苏省扬州市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进行了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的暑假社会实践工作。

  江上青烈士,1911年4月10日出生于扬州,1939年8月牺牲开辟皖东北抗日根据地第一线,年仅28岁,是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双百英雄模范"人物。因此经过团队成员的商议,选择在此地进行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江上青同志是从扬州走出去的一代英烈,是扬州人民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是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英烈风范,光照千秋”本活动主旨为学习革命战争的历史,铭记先烈功勋和学习先烈精神。学习党史不只是为了缅怀先烈,更是为了从党的光辉岁月中明确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把握新阶段、抓住新机遇。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着;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实践团全体成员来到了位于扬州市旌忠巷33号的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踏进陈列馆大门,一座中西合璧的青砖红窗小洋楼映入眼帘。史料馆共两层,坐北朝南,旧址的南山墙上嵌有“民国二十六年改建,平民中学建”的字样。这里便是江上青烈士曾经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们认真聆听讲解,“英烈风范、光照千秋。”江上青同志是扬州烈士的杰出代表,是革命知识分子的先进楷模,是广大共产党员的光辉楷模和榜样。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被他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深深折服,纷纷表示要向江上青烈士学习,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

  这次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结束了,现在的和平安宁的生活,是革命前辈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我们的国家也慢慢的强盛起来了。我们作为党的阳光下哺育的花朵,我们应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在当今的和平年代,舍身救人的事迹也是红色精神。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能够肩负起建设新中国的重任。让我们的祖国更繁荣富强,不辜负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