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2021-06-13 20:30:41 作者:趁现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雨仍下着,伞下的我和父亲,是亲情将我们系在了一起,那是定格在记忆中最暖的画面。

  我很烦躁,想离开父亲的绿伞,我跑进了倾盆大雨中。那把伞却紧紧护着我,不偏不斜。雨还在跳跃,在父亲的肩上跳出了一串串的音符,跃进了那件湿湿的衬衫里,我不好意思的用余光扫视了父亲,那一丝调皮翘起的头发,发梢是黑的,发根却白了我的心涌起了千般思绪。我,我痛恨自己那一丝余光。

  “啪”,那只手重重地“贴”在了我的脸上。父亲从来没有过这么生气,原因是我去朋友家过生日,一夜未归。但我本来要打电话给父亲,只是他没有接到,他真是……父亲的一巴掌让我愣住了,我望着那只在颤抖的手,泪水在愤怒与委屈中流出了眼眶,我被那只无情的手击碎了脆弱的心。我冲出了家门,没有给父亲任何解释,父亲直愣愣地站在门口,眼中尽是失望。院子的小花似乎被吓着了,头也不抬……

  不知什么时候,一把绿伞撑在了我的头顶上。伞下的是父亲是一位为女儿操碎心的父亲,一张焦急而疲倦的脸上似乎写着愧疚与担心。他一言不发,四周一片寂静,连同雨的跳跃都极其安静,我依稀听到后面粗粗的喘气息声,整个雨幕中弥漫着一种冷淡。

  风伴着雨急急的刮了起来,那把绿伞一掀,雨点打在了我的身上,我忽然泛起了寒战,我裹紧了身上的衣服。不知怎么,我好像回想起了什么,不自觉的一转头,父亲那双发抖的手,那湿湿的衬衫,那双期待的眼神,我凝望着这把绿伞,它几乎是罩在我的头上,我的心上霎时拥有了一片晴空。

  “爸,对不起,走吧我给你拿双拖鞋去。”父亲的双眼霎时充满了喜悦,固执的父爱如雨中的伞,即使大雨倾盆,风雨飘杨,它仍固守那方寸之地,为它守住一片天空,父爱不正是如此吗?默默地,固执地守候,只为那迟来的醒悟,只为那固执的爱……

  眼泪和雨水交织在一起,我漫无目地在街道走着。整个世界都是灰蒙蒙的,没有一丝色彩,我停下站在雨中,似乎在等待什么,又似乎如一个流浪者无依无靠,我的脸仍旧是火辣辣的,挨打的滋味是不好受。我痛恨父亲那一巴掌,痛恨他不分青红皂白。我独自在雨中站着,仿佛如一颗凋零的小树伫立在画中。

  小小的雨滴见证了伞下的父爱,我和父亲的心被一把伞撑在了一起。那段父爱永远定格在我的回忆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