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梦自许,叙而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梦自许,叙而今

2021-07-10 13:33:56 作者:静雨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前,很多事情,都以梦开始,断断续续,没有个终结;而今,请允许我以梦自许,叙而今。

  这,或是一个梦,抑或是一个人道不尽的人生。

  有这样一首词,写年少人“为赋新词强说愁”,还是这首词,写年少人”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他是辛稼轩,道尽了年少未知时那种不成熟的心智和想法,还道尽了内心那种矛盾复杂的情与思,欲言又止,欲说还休。南宋时,有辛弃疾。而今,这样的少年人,是你吗?难道少吗?

  我敢很确定的说,我也是,好多次好多话,想说,却不知从何说起,如何道尽。

  或许,人的一生,就是一个梦,在梦里,

  你可以是一个有梦的人,因为有梦,你毫不畏惧,哪怕现在身陷泥潭,也在所不惜。因为,目标还在路上,不曾实现;因为,梦始终在召唤,还不曾放弃 ;因为,梦在前方,我们死死紧随。

  你可以是一个有主见思想的人,这个社会,很多东西都太容易泛滥,甚至成灾。那些人云亦云,随波逐流的人,只能在泛滥中承受灾难;没有主见,你就是一只没有头的苍蝇,到处乱飞或者无处可飞;没有主见,你就是别人眼下的累赘,多余甚至可恨;没有主见,你就不自由,受制于人,做别人要求做的事, 从不开心;没有主见,你如何做一个大写的人。

  你可以是……

  其实,我在这里,只是以梦相许,

  而今的自己,而今的生活,如何叙,

  如何道得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以梦自许,叙而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