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做一个热爱运动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余生,做一个热爱运动的人

2021-07-10 13:59:48 作者:青竹荺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余生,做一个热爱运动的人

  我,天生是个懒人,也没有任何运动细胞。

  小学时期,跳高,我连最矮的一层都没跳过去。

  跑步,我跑不到50米就会胸闷气短,坚持不了三天,就会自动放弃晨跑。

  我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爱上运动,然而,我错了。

  前年,家附近新建了一个颇具规模的文体中心,里面各种运动项目应有尽有。什么瑜伽,游泳,乒乓球,篮球,网球,击剑馆,射击馆等等等等,你能想到的运动项目,这里几乎都有。

  运动项目虽然类目繁多,但我依旧不为所动。但却因为那里一家以教武术为特色的搏击馆,推出的办年卡送免费游泳而心动了。

  因为,自打儿子幼儿园大班开始,我就送他们学游泳,每年暑期都托人到附近的小区办理游泳次卡,游泳成了两个儿子每年暑假必须打卡的运动项目。

  为了得到300次的免费游泳券,我毫不犹豫的办了5年搏击馆的年卡。

  前两年,我一次都没去参加过他们的健身课,只是在每年暑假带儿子去游十几次泳。以至于,我去年带儿子在搏击馆里玩一会,还被他们当非会员给赶了出来。后来,教练知道我是会员之后,还给道歉了的。

  因为我办卡的时候赶上他们搏击馆开业促销,当时办张5年卡的价格现在办一年卡的费用都不够。所以,算起来,我是捡了个大便宜。

  要不是,健身群里一个姐姐想找我转让会员卡,或许我还是那个,一下班躺在床上玩手机的那个不爱运动的女人。

  那个姐姐是群里一个运动很积极的会员,她当初办的是两年卡,因为积极参加团课,她现在太极,五步拳,刀剑都练的有模有样。

  因为重新续卡比较贵,她又知道我是办了卡却从不健身的人,就想便宜点转我的卡。

  我当时差点就转了,后来还是老公说,不差这点钱,叫我不要转,才打消了转卡的念头。

  后来,那个姐姐为了能5折续卡,又去拉了一个同事一起来办卡。

  但是,搏击馆的团课开课有个硬性规定就是,每次要有3个以上会员约课,才会开课。别看群里会员近百号人,基本都是跟我一样,办了卡,坚持不了几天,就又懒得来运动的人。

  于是,那个姐姐,就又动员我来参加团课。

  我虽然是个不爱运动的人,但是我是个爱交友,爱凑热闹的人。既然姐姐盛情相约,我也就带着满满的新鲜感来参加团课了。

  一周两次,一次武术套路课,一次拳击课。为此,我又买了把太极剑跟太极扇,还有一副漂亮的拳击手套。虽然我的拳击手套是最漂亮的,但是我永远是馆里练的最差的一个会员。学啥忘啥,对运动的悟性超级差。

  但这一点也不妨碍我一点一点进步,一点一点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感,一点一点爱上运动。

  从最初连个正踢腿都抬不高,到现在也能有模有样的扎马步,扎弓步,虚步冲拳,虚步亮掌, 一招一式越来越稳当,连教练都开玩笑的说,要给我颁发一个“最佳进步奖”呢。

  其实,我之所以愿意答应那位姐姐一起去健身,其中还有一个更主要的原因是:我的武侠情节。

  小时候,看了武侠剧,武侠小说之后,总是念念不忘,对剧里武艺高强的侠客们崇拜的五体投地。以至于,常常会在梦里过一把侠客瘾,侠女梦。

  尽管长大后,追武侠变成了追偶像剧,追爱情剧,追穿越剧。但曾经儿时做过的梦,能有机会重新拾起,干嘛不呢?

  最初,去搏击馆参加的并不是武术散打的团课,而是瑜伽。

  每个礼拜两次的瑜伽团课,也让我渐渐从一个瑜伽门外汉,渐渐爱上了做瑜伽时的安静与舒适。

  果然,人没有永远不变的观念,也没有永远的爱或不爱。它们之间的界限一旦被打破,你才发现,原来那边的世界也不是那么可怕,并不是原先设想的枯燥无味。

  人的观念会变,追求会变,一切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着不可预知的变化。因为这世界本就没有永恒。工作是,爱情是,生命也是。

  既然生命本就没有永恒,那何不在有限的生命里,尽最大可能,做一些没做过的事,让自己快乐的事,体验另一种未知的乐趣,其实也挺好的。

  有些事,你不做,永远觉得自己不可能办到,打从心里排斥它。但是,一旦你去尝试了,或许会开辟出另一番美妙人生经历。

  如今,每周一到两次的搏击馆打卡,已经成为我这一年多以来的习惯。虽没有明显变瘦,但至少我能深刻的感受到自己身体机能越来越灵活了,越来越享受运动后挥汗如雨的畅快感觉。

  余生,我将会一直与健身,游泳,瑜伽,读书,写作为伴,将这些融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养分。做一个身体好,精神好,心情好的“三好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