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振兴战略与电商平台双管齐下,促进元坝村产业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乡村振兴战略与电商平台双管齐下,促进元坝村产业发展

2021-07-10 15:05:01 作者:19866498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村振兴战略与电商平台双管齐下,促进元坝村产业发展

  乡村振兴战略与电商平台双管齐下,促进元坝村产业发展

  导语: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荔“志”实践队到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开展了下乡调研走访活动,了解在“两个一百年”乡村振兴时代背景下,高州元坝村荔枝产业近几年的发展变化。

  2021年7月10日上午,荔“志”实践队在元坝村的下乡调研走访活动继续进行着。通过昨天对高州元坝村村委副书记的采访,荔“志”实践队队员们对元坝村荔枝产业发展是如何带动其他相关产业发展,并促进乡村振兴有了进一步了解。今天,队员们前往电商中心对负责人进行采访,了解电商平台对元坝村荔枝产业发挥的作用。她表示:“通过电商平台,村里荔枝销量得到快速增长,销售范围也扩大到全国各地。”由此可见,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电商平台对荔枝产业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

  据电商负责人表示,他们从农户家进行荔枝收购,首先与农户签订好协议,在荔枝成熟后农户与合作社社员会把荔枝运到电商中心,再由电商中心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当实践队队员采访到销售渠道时,负责人表示淘宝、抖音、拼多多、朋友圈以及各种平台和途径,都是他们的销售渠道,其中抖音平台销量最好,另外,荔枝产业的良好发展也吸引了大量年轻人,他们都有着自己的抖音账号,在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

  电商负责人还提到,乡村振兴战和政府的帮助让当地荔枝知名度得以提高。市长到现场进行直播卖货,提高了元坝村荔枝的知名度,为当地荔枝做了宣传,使销量得到进一步增加,农户收入也随之增加,还增强了农户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另一方面,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后,当地种植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来此处参观游玩的旅客也大有所增。“以前的路也不方便,环境又差,又臭又多虫子,大家都不想来,现在环境改善了。晚上六点多都有人来我们这吃点荔枝再回去。”从负责人的笑容与话语中,可以看出电商平台带给他们的好处,更可以看出乡村振兴战略对他们的帮助。

  从元坝村的荔枝产业发展中可以看出,乡村振兴战略使得荔枝产业有了快速的发展,荔枝产业的发展增加了人们的收入、加强的村里基础设施的建设,让乡村振兴战略真正振兴乡村,而电商平台正是他们之间的桥梁。我相信,今后元坝村的产业发展必定越来越好!

  (作者:李建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