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护革命遗址;宣传红色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保护革命遗址;宣传红色文化

2021-07-12 11:31:03 作者:蒋棒棒 来源:蒋棒棒推荐 阅读:载入中…

保护革命遗址;宣传红色文化

  保护革命遗址,宣传红色文化

  革命遗址是中国革命斗争历史的缩影,是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总书记在纪念抗战爆发70周年仪式上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科学保护和开发革命遗址,是当代中国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

  在参观完红色遗址—文昌宫的第二天,7月12日早上,“曙光”实践队线下调研组的队员们找到了文昌宫的负责人梁雪琴女士,询问有关文昌宫遗址的保护问题。从陈述中队员们得知,自2008年起至今已有13年工龄之久,她谈到,近三年阳江市政府越来越重视文昌宫这类革命遗址的保护,对于革命遗址的投入也越来越大,因此许多遗址仍保留的很好。从琴姐那里队员们还得知,最近几年过来这里参观学习的人很多,平时有很多机关单位过来参观学习,周围的居民都了解文昌宫的历史,也有很多当地预备党员是过来这里宣誓入党。

  琴姐还热情地帮我们拿出了自2018年到至今的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昌宫统计表。在队员们的计算、询问之下,充分了解了来访人员基本情况。来访人员主要以政府和学校为主,2018年参观单位为18个,参观总人数为309人;2019年来访单位95个,参观总人数为1832人;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来访单位及人数分别为44个和650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启年,在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2021年1月1日到至今,参访单位高达269个,参访人数高达4602人。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参观人数逐年增加,这也反应出当地居民具有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感,对于红色文化也越来越感兴趣。

  撰稿人/刘思平 摄影/古嘉文

  供稿单位:化学化工学院“曙光“实践队

  作者:刘思平

  摄影:古嘉文

  初审员:刘思平

  复审员:古嘉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