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承师者言,继续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承师者言,继续前行

2021-07-13 09:31:47 作者:李建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 阅读:载入中…

承师者言,继续前行

  导语: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荔“志”社会实践队到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开展了下乡调研走访活动,了解在“两个一百年”乡村振兴时代背景下,高州元坝村荔枝产业发展变化。为了此次调研走访活动更顺利地进行,岭南师范学院的几位学校领导来到元坝村,对荔“志”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进行了解与指导。2021年7月12日上午,荔“志”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在元坝村与学校的几位学校领导相会。出于学校对下乡走访调研工作的支持,几位学校领导首先关心了队员们下乡之后的生活是否适应,有些队员们表示刚开始会有些不适应,但是在多日的走访与了解之中,逐渐了解了当地人的生活习惯与作息时间等,现在已经可以基本融入到当地的生活之中,这直接推动了走访调研工作更顺利地进行。(图为学校领导与实践队队员们交流)接着,领导们进一步询问了实践队的调研进度,得知实践队的进度基本符合当初的计划安排后,领导们对荔“志”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并表示,实践队可以做得更好,如更详细地记录实践队的行程与调研内容,充分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产业与乡村的发展等,将更多的实际内容运用在调研论文之中,并用以参加更多的比赛,如挑战杯,攀登计划等。领导们在对话中表达了对荔“志”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的信心与鼓励,从而也很大程度地提高了队员们的自信心。在了解了实践队队员们的基本情况后,队员们主动提出带领领导们参观主题公园。在参观的过程中,领导们也进一步了解了元坝村的荔枝产业的发展与当地荔枝的文化,领导们也表示:唯实践方可出真知,并希望实践队队员们能够铭记此次调研活动中的吃苦耐劳精神,并将此投入到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之中。(图为学校领导参观完主题公园后与队员们的合影)在这次领导们的了解与指导后,实践队队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真实内核,相信在接下来的调研活动中能继续加油,不负众望。(作者:李建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