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的心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谁的心声

2021-07-13 15:20:13 作者:静雨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的心声

  今天忙了一天,突然感触顿生,于是千斤重的笔,再也懒惰不起来,想写,写的是谁的心声……

  天有点冷,阴沉沉的,像是暴风雨就要来了似的,风使劲的吹,让沉闷更添了些许本不该有的秋的凉意,凉了人的心。

  前两天老公的姨妈突然给我发消息,让我去帮忙带一天的孩子。当时我很犹豫,怕带不好孩子,又因为半个月没休息,想好好在家里休一天。可是又不知道如何拒绝,最后还是大清早被打电话催醒,冒着大雨,全身淋湿,去她们家。

  而我想说的是,我所有的感触以及到这边的关系。

  自从来重庆的半年里,他们家让我有了亲戚的感触,有了亲人的感觉,回想起自己的亲戚,仿佛是假的。

  写到这里,我的心微微的一痛,因为我想到了我自己以前的经历,虽是我的大伯、小叔、小姑的,有血缘关系的,却没有真正的关心和亲情。

  换个角度想想,现在的我是不是幸福呢,毕竟我现在遇到了好人,毕竟我以后不用再跟他们相处,毕竟……尽管现在我的生活,还是很普通,没有存款,过得节衣缩食的日子,尽管没有每个月换新衣服新鞋。尽管我那心中的梦想依旧还在路上,但与之前相比,我是不是还有点幸福呢?

  回忆过去想想,曾经,虽然有这些亲戚,但是帮弟弟介绍一个女生,前提是还没找到女生,就问我爸妈是否有介绍费,介绍费多少。跟小叔打招呼,最后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尴尬,加了堂妹的微信,感觉跟加了一个躺尸的。

  写到这里,让我想起了汪峰的歌《存在》:“谁知道我们该去向何处,谁明白生命已变为何物,是否找个借口继续苟活,或是展翅高飞保持愤怒?谁知道我们该梦归何处,谁明白尊严已沦为何物,是否找个理由随波逐流 ,或是勇敢前行挣脱牢笼 ,我该如何存在?”。是啊,仔细想想,生命到底是何物,我们该如何存在?

  如何存在,才不是苟活?如何存在,才不至于随波逐流?如何存在,才会心安理得,简简单单的幸福?

  此时此刻,有点沉重了,似乎晴天一直没有来。

  从此以后,或许该好好想想“存在”这个话题了。

  只不过,无论生活,爱情,亲情,我想都不必苦了自己,都不必为难自己,不勉强,不强求。

  得,是幸;不得,是宿命。

  生活是守恒的,得与失,莫悲莫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的心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