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初感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三下乡初感受

2021-07-12 23:14:09 作者:崔胜超 来源:李浅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初感受

  明天就是跟随“曦望”社会实践队参加三下乡的日子了,今天一个人待在宿舍收拾东西和准备一些三下乡需要用的东西时候,突然想起了当初刚得知我们大学四年必须要参加一次三下乡活动的消息,不能够一考完试就立马回家,而且去支教的地方还是一些十分落后的农村,那时只记得感觉这个活动会是很痛苦的经历。虽然我明天就要去没有空调,条件不算太好的地方去开始我的支教生活,但是我却不觉得会是一开始所想的那样痛苦、害怕。可能是因为在加入我们“曦望”社会实践队的时候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那份对这次三下乡活动满怀希望和真挚的心;也可能是因为了解了一些关于三下乡,支教活动的一些意义所在,也感受到了其他大学生或者是干部们在下乡的时候那一份想要尽自己的力去把农村变的更好的决心,让我也有了想要成为那样的人的冲动;当然我觉得更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即将前往实践基地的前几个星期,我们共建组开的一次会,让我们每个人都有机的联系在了一起,也明确了每个人的在三下乡准备期间需要进行的工作。这些充足的准备和和团队的凝聚力都让我在出发的前一天不再感受到紧张,害怕和痛苦了。

  再具体讲讲我们共建组的工作。前期每个人都是负责一个大型活动的策划,如党史学习、安全活动、数学文化节和体育节这些活动。而我选到了自己想要策划的体育节活动,因为我觉得这样的大型活动是很能够给孩子们和队员们带来快乐和深刻回忆。然后我就筛选了自己曾经在小学参加过的活动和一些能够在实践基地进行的活动给列了个清单,再把一些前期活动和道具需要,规则介绍等编写进策划书里面,算是完成了自己的活动策划书。完成的那一刻心中对这次三下乡的活动又更加期待了,希望明天我们大家去到实践基地也是如今天一样热情且自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初感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