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英雄永垂不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英雄永垂不朽

2021-07-14 13:15:16 作者:YYYGu 来源:YYYGu推荐 阅读:载入中…

英雄永垂不朽

  革命英雄永垂不朽

  2021年7月14日下午2点,“曙光”社会实践队前往了位于阳江市城北区北绣路6号的烈士陵园。阳江市烈士陵园是1957年由阳江县人民政府在阳江市北山筹划建立的,烈士陵园主要是为了纪念各个革命时期阳江籍和在阳江牺牲的革命烈士,并且该地同时建立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大体呈红色,高高的耸立在陵园后面,上面刻有“英雄永垂不朽”六个字;纪念碑后面是一块横向的黑白纪念古墓,上面刻有“烈士之墓”四个大字。

  烈士陵园

  实践队队员们站在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看着纪念碑上的革命烈士们持枪冲锋的刻画,一种悲壮之感涌上心头,心中不由得生发出对革命烈士们的敬佩之情。随后,实践队队员们开始在革命烈士墓前默哀,由此来缅怀革命先烈。

  默哀

  默哀结束后,实践队队员们开始对纪念碑上的历史事件进行学习。学习的过程中,实践队队员发现有一位阿姨带着菊花和一些香火过来纪念碑前进行祭拜缅怀仪式。在与她的交流中,实践队队员们了解到附近的居民每个月的初一、十五和清明节会自发性地来到这里进行祭拜和缅怀行动。随后,“曙光”社会实践队向北山公园深处走去,并在一个古亭里休息讨论。

  讨论

  讨论结束后,“曙光”社会实践队继续前进,步行5分钟便远远看到了一个炮台的轮廓,炮台遗址呈古堡形状而且非常坚固,常年裸露在外面,历经风吹雨打还是完好无损的样子,正如革命英雄们坚韧身躯一样,因此无需做过多的维护防范,允许游客站上炮台近距离参观炮台遗址。

  参观炮台

  撰稿人:李奕安

  摄影:古嘉文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曙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李奕安

  复审:罗敏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英雄永垂不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