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物理学子九二一社区三下乡:红星启智,薪火相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学子九二一社区三下乡:红星启智,薪火相传

2021-07-14 21:52:58 作者:野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1年7月12日上午9:30,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红星启智”社会实践团队红色理论科普宣讲活动在湛江市赤坎区九二一社区开幕,旨在传播红色故事,弘扬科学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红星启智实践队开展红色故事科普工作,深入基层,给小朋友灌输先进思想,科学知识。在此背景下隆重举行本次开幕式,开始时由红星启智实践队伍给大家带来朗诵节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各位队员以饱满激情的状态,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的尊崇。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可以听出大家报效国家的坚定信念,对自己未来的定位。词中“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 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 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正是表达了我们的满腔热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学子九二一社区三下乡:红星启智,薪火相传

  牌匾的授予更是对我们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的肯定,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受到学院、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我们的期待很高,往往伴随着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无论有多大的压力,都要不怕艰苦,迎难而上,做好本次实践工作。

  实践队队长张振源表示自己的感触很大,也很荣幸以这种“党史学习+红色科普”的方式在社区中进行授课。同时也说出了实践队所有队员们的心声:“我们将不负期望,讲好每一个故事,做好每一个实验”。也希望参加科普活动的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纪律,配合老师们的领导。

  在岭南师范学院党委陈碧琼书记的讲话中体会到给我们做人做事服务群众的真言。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为我们的人生道路做好很好的指引。她用平和温柔的语气鼓励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开幕式活动现场,小朋友受到我们氛围的影响,都在认真听讲,坐姿端正,积极做日记笔记,记录自己的感受。同时她也给我们提出几点期望:第一、实验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听从指挥;第二、要求社区小朋友们认真学习;第三、要求三下乡队员做到立德树人,认真教学。并嘱咐实践队队员们要用“青年青语”讲好红色故事,矢志不渝跟党走;传播好红色科普实验,彰显物理学子精神风貌。

  人大寸金街道工委吴莉莉主任表示热烈欢迎我们实践队的到来,强调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也表示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的合作重大。也给我们实践队以及同学们一些期望,同时预祝我们的实践取得重大成果。

  据悉,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该社区已共建了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基地。该实践队将在此社区开展为期10天的“党史学习+红色科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该实践队将以宣讲红色故事,让大家领悟英雄们的爱国情怀,并结合红色科普实验、红色科普创意手工制作以及红色科普竞技比赛等方式为社区孩子们呈上丰富多彩的课程。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陈碧琼书记

  人大寸金街道工委吴莉莉主任

  寸金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李文娟副主任

  九二一社区党支部谢康凤书记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员刘巍)摄影廖明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