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乐与学习并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快乐与学习并存

2021-07-16 16:01:15 作者:慕容健东 来源:& 乄推荐 阅读:载入中…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梦想始于好的准备。为了能够顺利地完成这次三下乡的活动,我们就必须做好准备,而我们所需要做的又是那么的多,一切都在进行着。 坚持也是完美成功的关键。

  在下乡之前,我们便想到了一个办法可以很好地减少开支,我们收集了一些师兄师姐不要的生活用具,还收集到 不少可以用的本子和颜色笔,文具可以用来奖给小朋友。这充分利用了资源,达到了节约的效果。

快乐与学习并存

  我们是要给小学生上课的,但我们的讲课经验还是很不足的,要准备的东西还真是不少。我们 开设的课程主要有语文、数学、英语、简笔画、手工、音乐、体育,另外还有主题班会、创卫课 堂、一战到底知识竞答、趣味运动会、心理游园等活动。

  队员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取要参与的课程与活动,在根据所选的课程和活动做好预备的方案, 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在这准备的过程中,我明白到不是简单地去上一节可就可以完事的,要想上好一节课,不但要自己准备好,有东西可讲,还要从小学生的角度去思考,思考如果这样子上课,小学生会听得懂 吗?又懂多少?怎样才能更好地与学生在课堂上互动?

  怎样才能提高的兴趣?在各个教学小组的讨论与协商后,都可大致得到一些共识,就是把课堂有趣化,结合小学生的心理,把知识在快乐学习中得到,像一些户外课,手工课就很好地抓住了小学生的心理,小学生们在课堂上孜孜不倦地学习,脸上一直挂着开心的笑容,相得益彰,使得教学活动能够收获到好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快乐与学习并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