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体育课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之体育课心得

2021-07-17 00:57:09 作者:李春草 胡佳欣 来源:Feng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体育课心得

  李春草:7月14号,“峰鸣”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将带领学生们开展阳光体育课。阳光体育课是指具有阳光色彩和欢快气氛的体育课,由于近日来的高温天气,队员们只能将课程地点改为室内或阴凉处。

  阳光体育课上,队员们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先是带领学生们进行准备运动,以防学生们在运动期间出现受伤的情况,紧接着负责各班的小老师们正式开展阳光体育课。

  一个班级进行的是5米接力赛跑,这场小赛跑在学生们激动的心情中走到了尾声,放眼望去,树荫底下每一位学生的鬓角都是湿润的,但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愉悦笑容。另外一个班级则是进行体操教学,在几遍反复的教学后,小老师开始为学生们一一纠正动作,一堂课下来学生们皆是疲惫而又兴奋。开展阳光体育课是希望学生们能以此了解体育运动的乐趣,重视体育运动,坚持锻炼,保持自身的身体健康。强健的体魄是创造未来最有力的资本基础。

  阳光体育课上必不可少的是具有运动量的小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学生们达到运动的目的。而且,有游戏作为掩护可以减少了学生们运动过程中的产生抗拒情绪的情况出现,也进一步增进了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情感交流,其乐融融。

  适量的运动能够令人产生愉悦的心情,也让学生们因学习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劳逸结合。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坚持锻炼以保证自身健康。

  胡佳欣:体育强身

  “体育一道,配德育与智育,而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体育之研究》提出,德智体全面发展,体育是基石。没有强健的体魄,德与智便成了镜花水月。

  我国教育越来越重视体育教育,因为这不仅仅关系到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和人格的塑造,更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因而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我们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体育运动项目,旨在增强学生体质、锻炼意志,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

  在体育课堂上,老师会先带领学生做热身运动,防止运动损伤。跑步是基本的体育项目,为了能够激发学生的热情,老师将学生分成两组进行接力折返跑,让学生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运动中,进而达到锻炼学生的爆发力和腿部肌肉的目的。除了跑步外,老师还进行球类运动的教学,教学生如何投篮,并和学生进行投篮比赛,还有指导学生学习乒乓球的技巧等。球类运动的开展对学生锻炼身体有积极的作用,能够促进学生运动协调能力。而在自由活动时间,一些女生聚在一起开始了跳绳运动,老师也参与其中,和学生一起进行比赛。低年级的同学最适合跳绳,跳跃运动可以使大脑的思维与反应变得活跃,还可以提高心脏功能,有助于强身健体。

  “体育之效,至于强筋骨,因而增知识,因而调感情,因而强意志。”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的开展,不仅仅能够帮助学生增强体质,锻炼一个健康的体魄,还能够磨炼学生的意志,培养健全的人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