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种人临终可以不生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种人临终可以不生病

2021-07-15 08:25:4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种人临终可以不生病

  三种人临终可以不生病

  临终要不生病,有三种人临终可以不生病。第一种是证得圣果的,起码你证得须陀洹果,或者斯陀洹、阿那含、阿罗汉,或者证得菩萨果位,那当然不会生病。第二种是有禅定的,有得禅定的,有定功,他可以不生病。第三种,也没证果,也没禅定,但是他念佛就有大福报,这样的人也不生病。修福,福报大,他临终也能安详自在的往生净土。

  修定当然比修福难,证果比修定更难。我们现在尽量修福、惜福,像海贤老和尚那样惜福,这是我们要学习的。现代人不懂得惜福,都在损福。我们惜福就平常不浪费、不奢侈,惜福,把福报放在临终来用。临终不生病就是大福报,心不颠倒,这样念佛就一定能往生。不要把福报在平常生活当中随便浪费掉。

  求生西方净土比求来生做人还容易

  要知道,来生做人,比临终往生还难。何以故?人一生中所造罪业,不知多少。别的罪有无且不论,从小吃肉杀生的罪,实在多的了不得!要发大慈悲心,求生西方净土,待见佛得道后,度脱此等众生。则仗佛慈力,即可不偿此债。若求来生为人,则无大道心。纵然修行的工夫好,其功德有限。因系凡夫人我心做出来的,故没有大功德。况汝从无量劫来,不知造了多少罪业。宿业若现,三途恶道,定规难逃。想再做人,千难万难。是故说求生西方净土,比求来生做人还容易。以仗佛力加被故,宿世恶业容易消。纵未能消尽,以佛力故,不致偿报。

  三界无安,犹如火宅,众苦充满,甚可怖畏。

  令识虚妄,深厌自生,知有涅槃,不恋三界。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江山易得,大道难求;人生易老,富贵难留。

  轮回路险,世道堪忧;黄粱梦短,何必贪求。

  佛法无边,信入得救;往生净土,光明自由。

  真为生死,发菩提心,信愿念佛,求生净土。

  花开见佛,亲侍弥陀,授菩提记,圆满佛果。

  化身无量,重入娑婆,普度众生,悉皆成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