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所熟悉的意大利人——克伦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所熟悉的意大利人——克伦布

2021-07-17 08:54:17 作者:兰阿利 来源:中煤新网 阅读:载入中…

我所熟悉的意大利人——克伦布

  前不久我随团赴西欧考察学习。西欧诸国幽雅的环境,异样的风土人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令我难忘的是在半个月的行程中自始至终一直伴随我们的巴士司机——克伦布(译音)。我们都习惯的称呼他“老克”。

  “老克”,意大利国籍,身高足有一米九之多,高大魁武,我们在西欧参观学习期间,一直乘坐他的大巴车。

  每天早晨,当我们走出旅馆时,就看见“老克”早已提前守候在车前,面带笑容等候我们的到来。这时,他迅速打开巴士的货仓,按照大家行李箱的高低大小亲自一一摆放到货仓里面,每次都将行李摆放的整整齐齐,有井有序。当大家下车要回到旅馆住宿时,他又是一一亲自将行李箱取出来,递到我们的手里。

  看到“老克”这么高大的身材,为给我们取行李,每次钻进钻出货仓,忙的满头大汗时,我们都很是过意不去,纷纷示意我们要自己动手取,可“老克”笑着摇摇头,阻止了我们,说了几句我们听不懂的话,经导游翻译后我们才知道,“老克”说的意思是:“我是一名司机,如果让大家摆放,我就算工作失职了,就是对朋友的不礼貌。”

  在巴士行驶的路上,他每当遇到行人横过马路时,总是先慢慢的将车停下来,很友好地将手伸出车外,示意让行人先过,若遇到行人让他先走时,他总是很礼貌地说一声:“Thank you!”

  每到一处当我们走出巴士参观时,“老克”都是从车内取出大刷子,用清洁剂把车擦得干干净净的停到指定的地点等待着我们。当你再上车看到那明亮的、整洁的巴士和他快乐工作的背影时,对他的敬业精神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在参观期间,每天早餐都是自助餐。“老克” 吃完早餐后,总是把自己用过的餐具亲自放回到回收架子上,其他的外国人也是如此。我们看到后,起初我们很不习惯,后来大家也开始这样做了。“老克”看见后,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我们也回敬了他一个微笑,此时,中西方的文化都汇聚到了一起。

  这一路上,像世界上最著名的大教堂法国巴黎圣母院、被誉为“永恒之都”的意大利罗马、瑞士的湖光山色等等名胜风景固然很美,很迷人,可是这位异国执着的、敬业的意大利人,对工作、生活的态度却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让我思绪万千,感慨颇多。这些真实的片段,让我对风光秀美,景色宜人的西欧又多了一层解读……

  今年奥运会即将在我国举行,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国人,如果像克伦布那样人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力追求奥运宗旨,以友谊、团结和公平竞赛的精神,促进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之间的相互理解,这样的话,我们的家乡就会变得更清洁、更美丽、更和谐,我们国人的素质一定会得到很大的提高,我们的奥运会一定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加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