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粤进”社会实践队:党史添力量,红心伴我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粤进”社会实践队:党史添力量,红心伴我行

2021-07-17 14:16:19 作者:黄吴思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 阅读:载入中…

  7月17日,是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调研队“粤进”队社会实践调研的八天,也是“粤进”社会实践队茂名小分队在茂名市区开展党史宣讲的第二天。

  这天,“粤进”社会实践队队员黄吴思敏来到了位于的一户居民楼内,她将在这里为已经放暑假的小孩子们进行一场特殊的党史宣讲,向他们讲述了小萝卜头的感人故事。

  “小萝卜头的真实名字叫宋振中,在他八个月大的时候就和妈妈一起被国民党反动派关进重庆白公馆监狱,在阴暗潮湿的监狱里,他穿的是补了又补的囚衣,吃的是发霉变臭的饭菜,由于严重的营养不良,长得又瘦又小。虽然是八九岁了,但看上去只像个四五岁的孩子,而且头大身子小,所以狱中的长辈们都疼爱地称他‘小萝卜头’。 ”在队员黄吴思敏地亲切讲述下,11岁的他开始沉浸在“小萝卜头”的故事里,和小萝卜头感同身受。

  “小萝卜头六岁的时候,他的爸爸提出让他出去上学,经过多次斗争,他才获得了在监狱里上学的机会,由同监狱的政治犯黄显声将军教“小萝卜头”读书。“小萝卜头”很爱学习,从不缺课,非常刻苦,记忆力很强,也很懂礼貌,非常尊敬老师……”

  “姐姐姐姐,那后来呢?小萝卜头怎么样了。”孩子天真的眼里闪出希冀的光芒,他们希望小萝卜头也能和自己一样,过上如此幸福的生活。

  “后来呀,在革命胜利前夕,“小萝卜头”和爸爸妈妈一起被敌人残忍的杀害了,那一年他只有九岁。重庆解放后,小萝卜头宋振中被追认为革命烈士,他是我国也是世界上最小的烈士。”

  用党史浸润童心,浇灌祖国的未来。“和小萝卜头相比,我们真的是太幸福了,我们要像小萝卜头一样努力,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刻苦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争光。”宣讲结束后,孩子们这样对队员讲道。这也让队员们的心里感到温暖。

  (文/黄吴思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