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之强,我之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国之强,我之幸

2021-07-18 13:29:51 作者:“山河新”新闻组 来源:SHX推荐 阅读:载入中…

国之强,我之幸

  记不清是从21年开春起,或许是更早之前,各大软件热搜就已经恢复到新冠侵虐前的模样,美食、萌宠、美妆、生活分享等等的美好事件又重返人们视野。而偶尔的新增病例也不再像以前一般引起恐慌。

  而今日笔者去查阅相关资讯,发现“东京新增病例数达六个月新高 墨尔本第五次进入疫情封锁状态”“日新增新冠病例创半年新高”“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60.8万人 确诊人数超3400万人”与中国截止2021年7月16日的疫情最新动态形成了鲜明对比。

  一片天堂,一片地狱,为什么?为什么同为被病毒侵染,甚至侵染时间更早,我们却可以战胜病毒呢?

  因为我们有及时迅速的措施;因为我们有准确的判断;因为我们有勇敢的人冲在最前面;因为我们有先进的科技;因为……千千万万可以被诉说的理由,我认为可以总结为一句:因为我们有强大的国家。如果奇迹有名字,那么一定叫做,中国!

  国家的强大富强,是肉眼可见的。百年沧桑风雨,从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到欣欣向荣、一片祥和。这,难道不是奇迹吗?八年持续奋斗,989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出列,此举占全球同期减贫人口70%以上。这,不是奇迹是什么?从一开始的激增,从一座座城市的封闭,从千千万万人陷入恐慌,到如今和平安详,拿下连续新增数目为0的傲人成绩。这,不是奇迹是什么?

  中国的强大,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社会选择的必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的前提条件。国家的强大,让我们挺直腰杆,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自豪感!我想,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必须抱着强烈的时代认同感,抱着为国争光的伟大志向,争取让这一片土地,留下我们虽渺小却意义非凡的贡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国之强,我之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