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要感谢这些背后默默写稿子的新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要感谢这些背后默默写稿子的新闻人

2021-07-18 21:06:44 作者:萤火筑梦 来源:yangruirui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们要感谢这些背后默默写稿子的新闻人

  作为乡村振兴的调研类社会实践队伍,队员们除了需要采访村民,完成调研报告之外,我们也不能忽视那些在背后默默帮队伍做宣传、写新闻稿的新闻组组员。

  作为初学者的我们,通过这次三下乡,不断学习与锻炼,练就一身本领。负责投稿的新闻组组员杨蕊说:在此期间,我真的如自己想象那般收获了许多。在新闻组的投稿工作上,我熟悉了投稿的流程以及投稿网站的要求,从第一天的投稿成功8篇到第二天的13篇再到现如今的40篇,投稿成功的数量每天都在一点点地增加,这不仅使我感受到了努力付出后获得成就的快乐,而且使我提升了自己在投稿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当然这更是一份责任感的提现,既然我选择了加入萤火筑梦这个队伍,我便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认真做好所负责的工作。“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三下乡实践活动,它让我从一个对新闻稿写作、投稿方面的小白,逐渐成为一个了解新闻稿的撰写、熟悉新闻稿的投稿流程的成员。在生活上,我和三下乡的小伙伴们相处友好,会在闲暇之余和他们聊聊生活中有趣的事情以及一起观看电视剧,这大大地提升了我和别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能力。我很开心能够加入萤火筑梦的队伍,认识了新的小伙伴,也获得了知识,提升了能力。

  反观三下乡初期杨蕊内心的想法:伴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三下乡也如期而至。犹记起当初去面试时的紧张和忧虑,以及收到通过面试短信时的开心,这一切似乎近在眼前,又似乎已经过去很久。在得知被分到的组别是新闻组后,我查看了许多关于如何写新闻稿以及三下乡新闻组要做的事情,为三下乡做好充足的准备。搭载了差不多五个小时终于到达了思贺,虽然路途很遥远,整个人都很疲惫,但是我还是对接下来要开展接近10天的三下乡生活充满了期待。不过在来到思贺镇后,看到我们的住宿条件时,我真的有一瞬间不能接受,但是经过了一天的调整后,我也开始慢慢地适应了。当然经过了一天的投稿工作,我也对三下乡的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能够收获到更多,这不仅体现在自身对外在环境的变化,而且体现在自身能力的提升。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们互相见证对方的成长,成为了更好的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