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大好河山,树环保意识——“瞭望”队开展特色课程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游大好河山,树环保意识——“瞭望”队开展特色课程六

2021-07-19 09:27:44 作者:sun? 来源:sun?推荐 阅读:载入中…

  伴着朝霞与白云,“瞭望”新的一天如期而至,纵然时间过半,队员和学生们的激情依旧不变,热火朝天。7月16日,“瞭望”班的特色课程已然拉开的了序幕,包括趣味地理和环保知识课。

  一、探索奇妙地理,走进壮丽山河

游大好河山,树环保意识——“瞭望”队开展特色课程六

  世界之大,千奇百怪,宇宙万物,还有很多值得去探究。为拓宽学生们的视野,队员吴宇瞳于“瞭望”班为同学们讲授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趣味地理课。

  课堂上,她先用奇妙的地理景观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面对新的知识,学生们都表现出了很强的好奇心。课堂内容从甘肃张掖彩虹山、辽宁盘锦红海滩等地理景观开始介绍,进而引出中国地理讲解独特的地理现象和地理文化冷知识。

  根据不同的地理冷知识进行的课堂问答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如“世界上最咸的海为什么不命名为咸海”以此来衍生出更多的地理科学。这节课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祖国各个地区的美景,不仅学到了知识,也感受到了祖国的魅力,心中种下了希望之花。

  二、环保知识齐普及,美丽地球携手创

  为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为其普及环保知识,“瞭望”社会实践队伍在雷州市东里二中“瞭望”班开设环保课堂。

  课堂上,队员罗森连通过PPT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地从环保基本知识、污染类型、日常环保行动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珍爱地球,保护自然资源的观念,明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道理,让同学们认识到保护环境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节约水电、低碳出行、节约用电的好习惯,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环保课堂,我明白了噪声污染和海洋污染,也明白了它们的危害”“瞭望”班的陈延辉同学说道。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树立节约能源的意识,养成循环使用水、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相信同学们会将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当中,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人,共同为环保出一份力,让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人间天地,山河灿烂,需要每一位同学共同去守护,游遍世界的美,更要保护脚下一方土地的整洁。在环境保护中去寻觅地理世界的奇幻。

  图片:覃嘉怡

  撰稿:梁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