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帆”社会实践队:甜甜蜜果香 暖暖师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帆”社会实践队:甜甜蜜果香 暖暖师生情。

2021-07-20 12:36:09 作者:WAVE 来源:WAVE推荐 阅读:载入中…

  “叮咚…”,手机的通知铃声响起。打开手机一看,原来是后勤组的成员在“风帆”实践队的队员群里发了消息——“楼下厨房有学生和家长送来的菠萝蜜和火龙果,想吃的队员们可以下来吃。”

  其实这种学生和家长给“风帆”社会实践队送水果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7月15日晚,和往常一样,“风帆”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经过一天的实践活动,完成了各自的洗簌后,就坐在教学楼下的操场边上纳凉,并分享着当天的趣事。

  突然,远处出现一束白光,一辆摩托车驶进校园,一名妇女和小孩从车上下来,着急地询问实践队员们有没有见过一个男同学。实践队员们听了面面相觑,一头雾水,看着妇女着急的模样,忙问发生了什么事。妇女告诉实践队员,她家的其中一个孩子因为和弟弟在学校里发生了矛盾,打了弟弟,害怕回家会受到家长的责罚,在六点多从朋友家中离开后就一直没有回家,家长害怕孩子出了什么意外,正在到处寻找他。妇女一说完,便急急忙忙地走了。

  实践队员们看着这位家长离去的背影,并没有将这件事情抛之脑后,而是立即重视了起来。两名调研组的队员自告奋勇地表示知道这位男学生家在哪里,就带着一名安保组的男队员前往了失踪男学生的家里,再了解完更加详细的事情经过后,实践队员建议家长进行了报警处理。最后在警察、家长、村民以及实践队员的共同努力下,7月16日凌晨00:20左右,在符屋小学未完工的教师宿舍楼顶找到了这名失踪男学生,失踪男学生情况良好,无任何生命危险。两名女实践队员对该名男学生进行了安慰,并和家长进行了沟通后,才回到宿舍安睡。

  第二天一早,男学生的家长在送孩子来学校上学时,送来一袋水果和零食向实践队表示了感谢。当问及“风帆”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的感受时,其中一名实践队员表示,守护每一名学生的安全是他们做老师的责任,虽然只是短短十天,但他们都会承担好这一份责任,对于家长送来的水果,他们感到十分的温暖与自豪,因为这是对他们的肯定。

  当问及为什么今天早上学生和家长会送来的菠萝蜜和火龙果时,后勤组成员告诉记者是因为学生家里水果丰收,所以送了一些来感谢“风帆”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这段时间的无私奉献和对学生们的教导。实践队队员听到后,都表示非常的感动。虽然是两袋平常的水果,但反映的却是暖暖的师生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