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实践顺利落幕,文艺早会完美收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会实践顺利落幕,文艺早会完美收官

2021-07-21 16:09:58 作者:“夏知乡”实践队 来源:meily推荐 阅读:载入中…

社会实践顺利落幕,文艺早会完美收官

  7月19日早上,岭南师范学院“夏知乡”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双寿小学舞台举行文艺早会。一大早我们实践队的队员们就起来准备好各种事情,比如说场地的布置还有各种设施的再次检查,等等,其他诸如节目的安排我们实践队在来之前就已经安排妥当。

  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我不禁想到了: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这句话,孩子们和队员们这些天的排练我们都看在眼中,记在心中。不论天气如何的炎热,我们始终都想着克服困难争取更多的时间到排练上来,争取给我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看着台上同学们的比赛,我感慨着“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不论天上阴晴圆缺,也不论人间喜怒哀乐,时间却是从未停止一直奔涌向前。纵观古今中外伟人,他们无一不相信岁月积累的力量,也无一不以日积月累壮大自己的力量。我们虽然比不上伟人,我们却是在走着伟人曾经走过的路,一条相信努力与时间会证明一切的路。

  相信经过此次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虽然说这是学校要求的本科四年的硬性要求,但是我确实体会到了三下乡社会实践与其他的普通的社会实践的不同之处,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进一步学会了新闻稿的三种形式,而且还通过这次的机会把他们都实践了一遍,对于其中的格式我已经了然于胸,或许我写的还不够好,但是我可以骄傲的说我曾经尽力写过。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与人合作的能力。

  作为21世纪初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活在大有可为的时代,也处在大有可为的年龄。要成就非凡的事业,要实现光荣的梦想,恰如日本谚语所说:“只扇动一只翅膀是飞不起来的。”因此,必须舒展合作的羽翼,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道,通力合作,共赴未来。《淮南子》里这样说明团结合作对胜利和成功的重要性:“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席慕蓉这样比喻合作的的美好:“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相互依恃着而怒放的锦绣才是灿烂。”约翰·多恩这样揭示团结合作的必要性:“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踞;每个人都像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陆地。”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深知个体的能力终究有限,合作,可以产生个体难以达到的力量,他蕴含着人类无与伦比的智慧。

  而在写新闻稿的过程中,我也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我明白了缺乏责任意识的人,就像一块贫瘠的土地,在它单薄的石层下潜藏着被侵蚀的危机,注定永远无法成为百花争鸣的神圣之地。承担好自己的职责,就像亲自用手去滚动社会大机器中的一个齿轮,让这个精妙机器的驱进更加稳健、更富活力。四川凉山灭火的勇士们,食不暇饱便打起十二分精神前往火场,只为保护民众的生命全;列车员妈妈刘钟,在出勤的日子里每天只能与儿子在站台上见面三分钟,只愿通过微小力量保障一辆火车的日常运行。中国氢弹之父于敏看到外界的威胁和中国武器落后的状况,寝不安席,苦心钻研,一颗氢弹打响了心系家国的责任之炮,震古烁今;守岛卫士王继才深知开山岛的重要战略地位,默默守岛三十余年,受尽严霜烈日却从不退缩,海浪的轰鸣颂尽了他一生的家国责任之诗,触动民心。我们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勇于承担责任,中国就会变得更好。

  一次支教行,一生支教情。此次的社会实践虽然只有10天,但我却更加明白了团队合作的意义,还有致力于乡村教育振兴的必要性,这需要我们每一位大学生深入农村,为这份光荣的事业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未来,我将继续前行,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许洪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