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温入党初心,奋燃红色信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重温入党初心,奋燃红色信念

2021-07-21 13:28:42 作者:林子芊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踏浪寻迹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踏浪寻迹”社会实践队前往雷州市客路镇山尾李村,采访了一位参与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共产党员李玉善同志。

  “我们愿意为了国家奉献自己的生命,愿意为了党的事业奉献一切。”在讲述中,六旬老党员李玉善同志回忆起他年轻时的入党初心,仍然激动不已。

重温入党初心,奋燃红色信念

  李玉善同志谈起在越南战争时期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回忆。当时,他接到党组织的紧急通知,火速进行军备的整理,庄严宣誓并为随时可能的牺牲准备好简单的地址单。到边境,没有接触过战争的他还是有些害怕,可是一想到一切都是为了国家为了和平,他时刻做好了歼灭敌人的强大信念。“下午六点多上战场,一直等到早上六点钟发动总攻,打到炮管都是红的,很多死伤的战友。”李玉善同志的眼中带着愤慨,一双见识过枪林弹雨的眼睛仍炯炯有神。

  据李玉善同志的描述,战场上的战士们基本没有觉睡,十二点刚躺下,一点多就又要接着打了。后来邓小平同志下令撤退,在越南有些地方连一块完整的砖头都没有,打得确实很十分激烈。战士们克服艰苦的条件,晚上只能和那些牺牲的战友一起睡。

  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李玉善同志更加坚定了革命信仰,愿意为国家奋斗终生。 “我们发出的每一颗子弹都是不屈的宣言!”李玉善同志的经历激励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当下和平稳定的环境,共同汲取不断奋进的磅礴力量。

  复审:史习斌

  初审:梁丹丹

  撰文:林子芊

  摄影:李穆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