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失学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她失学了

2019-07-31 19:03:3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将录取通知书到家里的时候妈妈正在逗弟弟玩。

  她站到妈妈身后,怯怯地叫了一声:“妈”。

她失学了

  妈妈头也没抬,就没好声气说她:“又去哪里疯了?上午让你拖地你还没干。”

  “我去学校了。妈,我被县一中录取了。”她声音稍稍有点兴奋

  “你被什么录取了……”妈妈转过头,皱着眉头看着她。

  “被县一中录取了,我们学校只有十二个人被录取。”她还强调了一下。

  “你做梦吧?早就跟你说过,读完初中就不读了,你还想着县一中?你有钱吗?”妈妈的眼光透着寒气

  “可是,我好不容易才考上的,那是一所重点中学,好多人想去还去不了,老师说,不去太可惜……”她差不多要哭了。

  “你的老师,他负责你吗?我们可没钱。”妈妈又转头去抹弟弟的脸,和他玩。

  她的泪水终于掉了下来,她哀求妈妈:“妈,让我去读吧,我假期出去打工赚一点。”

  “你赚得到学费,还有住校的生活费吗?别痴想了,再说,我养你这么大,现在也该是你帮家里赚钱的时候了。”妈妈依然不抬头,还逗着弟弟说:“我家宝贝要吃牛奶,要很多很多钱?姐姐要去赚的,是不是?”

  “我不!”她大吼一声,夺门而出。

  家里重男轻女思想严重,妈妈在生了她和妹妹两个女孩之后,还不满足,接着生,结果生了一个弟弟。这一下,全家的重点全部转移到弟弟的身上。

  家里经济条件原本不好爷爷奶奶年老又一身病,全家的生活依靠爸爸一个人,所以,在她初中毕业之后,妈妈就说不让她继续高中了,尽管她成绩很好,但在妈妈的陈旧脑子里,“姑娘终归是嫁出,是别人家的,不用读那么多的书,要趁早让她帮家里赚钱,补贴家用。”

  生在农村这样一个家庭,她读完初中后,失学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她失学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