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党史,筑梦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习党史,筑梦下乡

2021-07-22 13:34:37 作者:刘付洁珊 汪威 来源:sihuawei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习党史,筑梦下乡

  2021年7月21日,今天我们队伍开展了一项“党史宣讲”大课堂的活动。这项活动由孩子们自愿报名参加,整个活动开展了差不多2个小时,分别进行了党史学习、故事、视频、竞答以及互动总结。和孩子们一起认国旗党旗一起唱国歌,一起抢答一起游戏,在快乐学习中认识了党、了解了党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正如我们学院的老党员郑老师所说,一个人没有历史知识,活在世界上都是很空虚的,我们需要认清自己从何而来、为何而来,又将往何而去,只有懂得过往才能走向更好的未来。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自觉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要主动宣传党史,把这种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用适合孩子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党史,让孩子们在一个个小小的故事里体会到共产党的好,听党话、跟党走。发自内心的珍视国家荣誉,崇敬国家英雄,这是我们这次活动的重点所在。

  为了提高农村地区孩子们对我们党的认识,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特此在今天开展了“党史宣讲”大课程。今天我是主要宣讲人,通过给孩子们的讲解,我逐渐体会到孩子们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的渴望。整个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孩子们纷纷热情、积极地回答问题,参与抢答,活动开展十分顺利。

  正是因为有这样不惧牺牲、勇往直前的党的带领,我们中国才会一直向前、不断发展,才能够成就今天这样的繁荣与富强。这次会议,不仅是给孩子们带去党史的知识,更是为了让我们参会的每一个人,都能够更加近距离地接触我们伟大党的光辉历史,体会到党发展以来所经历的种种艰难与不易。

  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进程和历史,采用可爱幽默又不失实的动画和视频,我相信小朋友们也能够理解我们党作出的伟大贡献。而作为主讲人,我对本次党史宣讲课程也比较满意,也发现了许多孩子们对于党史的了解程度相当不错,大家都是祖国未来的好苗子。我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次党史宣讲的课程,将心系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上,理解党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所作的伟大的贡献,铭记百年以来党披荆斩棘、克服难关的艰辛历史,未来一直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脚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永远跟党走,站在党的身边,成为为祖国作贡献的优秀人才。

  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总是短暂而又快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