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艺乡行”社会实践团队专访抗美援朝老兵江东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理工大学“艺乡行”社会实践团队专访抗美援朝老兵江东富

2021-07-23 13:05:32 作者:程润琪 王学勤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阅读:载入中…

  7月22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艺乡行”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沂源县东里镇江河南村老兵家中开展访谈工作,队长江兆文及访谈组成员对抗美援朝老兵江东富进行采访。

  访谈现场

山东理工大学“艺乡行”社会实践团队专访抗美援朝老兵江东富

  江东富现已96高龄,因身体状况欠佳,他的儿子江玉献老师接受此次采访。据悉,江东富系山东省沂源县东里镇(原唐山公社)江河南村人,他于1947年参军,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上海战役和抗美援朝二次战役、五次战役等,后来转业到青海省称多县粮站工作。60年代初,江东富响应国家号召精简退职回原籍务农至今。几十年来,在生产、生活中他始终保持一个老革命军人的本色爱国爱家。从老人儿子的口中得知,老人经常谈及战争是残酷的,和平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现今和平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大多只能从影视上了解到战争,很难感受到真实战争的残酷性,打仗都是九死一生的,能活到今天见证幸福的生活,是很不容易也是很幸运的。”通过与江玉献老师的交谈,成员们对战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军人为党为国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没有老兵们的奉献,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过上了富裕生活。

  合影留念

  此次专访旨在通过挖掘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光荣事迹,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年轻人继承红色传统,发扬革命精神。老一辈革命军人用他们的行动为青年人树立了榜样,新一代青年人,应当学好党史树立起责任担当意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祖国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