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线下改线上,亦绽放知识的光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线下改线上,亦绽放知识的光彩

2021-07-24 00:32:59 作者:文翠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由于疫情的原因由线下转到线上,但我依旧积极响应。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在特殊时期的开展的“三下乡”志愿实践活动,助力贫困地区孩子的成长成才,我加入了“蒲公英”实践队,很开心能够分配到准三年级的小同学开展教学。

  在7月20日晚7点半到9点半第一次进行支教,心里难免有点忐忑,害怕自己教不好或者学生不配合,所以在上课前的几个小时,我还在主动与我的辅导学生联系,交流沟通了解她的情况,提前了解了学生的作业题目,做好教学准备,以便辅导过程能顺利进行。并提醒学生记得上课的时间和做好上课前的准备。

线下改线上,亦绽放知识的光彩

  课前,我也提前过一遍课件ptt,提前熟悉流程。在上课的过程中,我和自己的辅导对象上课相处交流很好,虽然在上课的过程中仍然存在着不好的地方,但是我会在课后对这节课的处理不好的地方进行反思和改进。同时,也领悟并决定自己在以后的每一节辅导课上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上好每一节课。

  经过两个小时的辅导,我最大的体会便是作为线上辅导志愿者要富有责任心。责任心要求老师要对自己的辅导对象负责,对自己的志愿工作负责。或许有些线上支教志愿者会因为这是一项线上工作而缺乏责任心,但无论我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带着使命感和责任心去完成。在给学生进行答疑解惑时,我们要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传授知识,不能随便的给出知识结论从而导致误导学生。

  此次线上辅导充足了我的生活,也丰富了我的内心。家长与学生对我的肯定与感谢也使我觉得我的工作是充满了意义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