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中国共产党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中国共产党百

2021-07-25 01:27:52 作者:廖方方 来源:北冥推荐 阅读:载入中…

  白驹过隙,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尾声即将响起,我们也迎来了最后一次宣讲活动,在前两次的宣讲中,我们分别学习了岭南师范英雄校友“黄学增的革命精神和当代意义”以及“赓续精神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两个主题,本次宣讲将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说起”主题开展。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由小变大、由大向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保持蓬勃朝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让我们用接下来的两个故事来解答疑惑吧。

“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中国共产党百

  首先是朱德扁担的故事。朱德身为红军总司令,却和普通官兵一起劳动。官兵们照顾他年纪大,不想让他参加劳动,便偷偷把他挑东西用的扁担藏了起来。于是朱总司令又重新做了一根扁担,还写上“朱德扁担”的字样,不让别人再拿走。朱德先生的事迹在中国共产党员中并不罕见却极其具有标志性,相信每一位共产党人都有着朱德先生这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第二个是半张被子的故事。半床棉被,也称“半条被子”,是红色经典故事。在1934年11月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 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简而言之,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承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心系群众。

  从这两个故事,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们有以下答案: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

  最后,岭南师范学院“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队长陈广灏说到“学习党史模式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总结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教训坚持以人为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人民,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的向党组织靠拢,在将来为党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