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老公恩爱6年,因为半根黄瓜,引发了婚姻危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老公恩爱6年,因为半根黄瓜,引发了婚姻危机。”

2021-07-25 17:10:21 作者:柚子妈 来源:遇见柚子妈 阅读:载入中…

  01

  遇见江守君之前,文秀还不会看高德地图。

  她一直觉得这种手机上的导航软件线路太多,不认路就算了,她还分不清左右,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走丢是经常的事情。

  朋友们恨不得在她身上挂一个防走失的牌子,上面写着:弱智儿童,请多关照。

  的确,文秀的美貌是拿智商换的。

  她是大家眼里公认的女神,肤白貌美大长腿,一个眼神就能让人心神荡漾。

  整个人也没啥缺点,非要说出一个来,应该就是有点蠢。

  不过看在她是女神的份上,朋友也不是不能包容她。

  直到认识了江守君,文秀被他身上的品质所打动,两个人从相知到相爱的时间不过短短半年。

  江守君追到文秀之后,身边的朋友都在痛呼“夺妻之仇,不共戴天!”

  因为他在他们眼皮子底下,抢走了他们的女神。

  02

  刚在一起那会儿,江守君还不知道文秀是个路痴。

  为了纪念在一起一个月,两个人约好去三亚玩,租了个风景还可以的民宿。

  但是江守君出来的时候手头上的工作还有一点没有处理完,上司催的紧。当天晚上,他万分抱歉,对文秀表示给自己几个小时,马上就可以弄好,文秀表示理解。

  过了一会儿她肚子有点饿,看男友专心工作的样子,不想打扰,就说要去外面逛一逛,买点吃的,江守君担心她的安全,文秀拍拍胸脯说“你就放心吧!我都这么大人了,能有啥事?你乖乖等我给你带好吃的回来昂!”

  江守君只好点头,说有事就给他打电话。

  可他在民宿等那一口好吃的等了快两个小时,也没等到文秀回来。

  给文秀发微信也不回,江守君急了,打电话过去,过了一分多钟才接通,电话那边传来她委屈的声音“我找不到路了……”

  原来文秀在海鲜市场转了一圈,买了点海鲜让老板加工,买完后想回民宿,却不记得回去的路了,看地图分不清左右,一直在绕路,走着走着,就不知道在哪了,她以为自己可以找着路,就没告诉男友。

  江守君一听,忙说“你现在别动,站在原地等我!”

  他工作也不管了,拿着手机就跑出了民宿。

  最后还是靠着跟文秀在微信上共享实时位置,才找到了她。

  回到民宿后,江守君无比自责,说自己不该让文秀一个人出去,要是真的出了事该怎么办,怪自己不用脑子想事情。

  还是文秀安慰他,说自己本来就是个路痴,对方向不敏感。

  江守君这才知道,自己的女朋友是真的不认路。

  自此,不管以后去哪,他再也不敢让文秀一个人出门。

  03

  文秀虽然漂亮,其实没谈过几个。

  江守君算是第三个,即便文秀公布自己有男朋友了,还是有不少人追她。

  作为正牌男友,江守君时常没有安全感,甚至有时候做梦都会梦到自己女朋友被别人抱在怀里,他从梦里惊醒,嘟囔着这可真是一个噩梦。

  可是文秀没有给其他人机会,她真的是一心一意的爱着江守君。

  恋爱三年,两个人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文秀成了江太太,新婚之夜,江守君感叹自己不容易,这三年不知道防了多少豺狼虎豹。

  文秀笑得像得了逞的小猫“那你现在可以把心放回肚子里了,我已经成了你的太太。”

  江守君也笑起来,说他们已经是合法夫妻,做什么都是合法的。

  那一晚,一室春光旖旎。

  04

  婚后一年,文秀肚子里多了个小家伙。

  因为这个小家伙,她的体重一路飙升,体重快赶上之前的两个自己。

  怀胎十月,有多辛苦,只有妈妈自己知道,该吃吃该喝喝,文秀一点儿也不会委屈自己。

  小家伙是个男孩儿,出产房那天,江守君抱着娃儿,说“男孩儿好,以后和我一起保护你!”

  文秀哭着说好。

  产后文秀并没有刻意保持身材,保姆做什么她就吃什么,有时候晚上喂完奶,肚子饿她也会点些外卖吃。

  大吃大喝换来的就是一堆的肥肉,文秀这几天上秤称了一下,79.8kg,快要160斤了。

  怀孕之前,她才八十多不到九十斤。

  身材会走样是文秀之前没想到的,毕竟她之前从来没有胖过。

  婚后没有压力,江守君对她一直都很好,孩子也有保姆带着,她想着顺其自然,也没有刻意去减肥。

  只是产后江守君陪她去复检,医生说血压有点高,建议还是不要吃太胖了,要不然会影响健康,现在看着虽然没什么,就是怕以后会有大毛病。

  从医院回来后,文秀也意识到自己是有些太胖了,打算听从医嘱,减减肥。

  可每次总是坚持不到一个星期就半途而废了,说好的每天早起运动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并没有真正的行动起来。

  还被江守君说懒,文秀想着,懒就懒吧,反正自己不出门,也没人看她。

  05

  宝宝满一周岁的时候,江守君两口子给办了场生日宴,文秀邀请了几个很久没见的朋友。

  一开始看到文秀,朋友们还不敢认,试探性的叫了一声文秀的名字,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才确定眼前这个圆润的女人就是当初细柳扶腰的文秀。

  “阿秀,你这是放飞自我了吗?”朋友们十分讶异。

  对于朋友的调侃,文秀并不在意,直言自己已经结了婚,外表这些都是虚的,又不能一辈子都拥有这些。

  朋友们不置可否。

  但其中一个朋友临走前,还是拖着文秀说了几句体己话,说女人不管什么时候,还是要做自己。

  意思就是虽然结了婚,但是不要成为婚姻的牺牲品,因为生孩子的是女人,身材走样的也是女人,男人并没有什么损失,要是家里的那个看厌了,还可以找外面的。

  朋友让文秀千万谨记自己说的话,文秀知道,朋友是为了自己好,点头如捣蒜。

  虽然她相信江守君不是在外面乱来的那种人,但朋友说的话,她放在了心上。

  06

  这些天,文秀反复斟酌朋友的话,觉得她说的确实挺在理的。

  女人本来就是吃点青春饭,要是自己年纪轻轻就这么堕落,岂不是浪费了爸妈给自己的这份好模样?

  而且文秀也承认,因为身材走样,之前那些s码的衣服她现在是可望不可即了,每次出门看到大街上那些身材好会打扮的辣妹,说不羡慕那是假的。

  于是她下定决心要减肥。

  就像朋友说的那样,她可不能成为婚姻里的牺牲品。

  文秀不爱运动,只能从节食出发,控制自己想吃东西的欲望,刚开始减肥那一个星期,她每天就吃半根黄瓜,其他的除了喝水什么都不吃。

  一个星期下来,文秀瘦了七斤,给她高兴坏了,认为这个方法可行,就一直实行着这个方案,偶尔有一点加餐也是一个苹果,一点素菜什么的。

  虽然见效快,殊不知,这样最伤身体。

  文秀在家饿的头晕眼花的,就在卫生间蹲着给宝宝洗个衣服的功夫,站起来的时候,眼睛发黑,人往前面一扑,撞在了卫生间的柜子上。

  撞得她是眼冒金星,不过5分钟,额头就鼓起了一个大包,隐隐还渗着血丝,看起来非常吓人。

  07

  等江守君下班回来,就看到头上贴着纱布的文秀正坐在沙发上委屈兮兮的看着他,不明白事情始末的他还被吓了一跳。

  问清楚原因后,江守君真的是哭笑不得。

  这一个多星期,他只知道文秀晚餐不吃,自己平时在公司点外卖的时候,也会问老婆在家吃什么,要不要给她也点一个,每次都被文秀拒绝,只说自己在家做饭吃。

  没想到的是,文秀说的自己做饭就是一颗黄瓜顶饱。

  江守君真是要被自己老婆给蠢笑了。

  “以后不许再这么干了!知道吗?!”他佯装生气的对文秀说道。

  “要是让我知道你在家还是只吃这么多,我就把咱妈接过来,教育教育你!”

  江守君深知文秀的弱点,文秀从小被她妈管的严,最害怕的就是她妈妈,一听到江守君这么说,文秀只好跟他保证,今后一定好好吃饭,不作了。

  这次减肥以文秀磕破头为教训,算是失败了。

  08

  文秀本以为自己再胖江守君都不会嫌弃她的,但好像看来并不是这样。

  她节食减肥大概过了有几个星期吧,江守君开始不对劲了。

  最近他越来越晚回家,有时候凌晨家里玄关才会有动静,文秀有时候在沙发上等他等到睡着,江守君还没有回来。

  问是什么原因,就说是公司有项目,要加班。

  一开始还好,文秀清楚江守君的为人,对他说的话深信不疑。

  可哪有人连续加班加了半个多月的,而且江守君有几天晚上回来,身上还带着若有似无的香水味。

  更要命的是,那天虽然江守君比平常回来的早,但是他从自己手里接过宝宝的那一刻,她清楚的看到他的衣袖上沾有红色的印记,下意识的,她就觉得那就是口红印。

  无数个场景在她脑海里浮现,可她只是咬紧了自己的下嘴唇,什么都没问。

  09

  江守君真的因为嫌弃自己太胖,所以在外面找了别的女人吗?

  这个问题这几天一直困扰着文秀,弄的她是夜不能寐。

  问出来吧,江守君要是没有,岂不是伤害夫妻感情,不问吧,江守君的种种又实在是太奇怪,令人忍不住怀疑。

  文秀实在是受不了这种折磨了,她打算一探究竟。

  这天江守君发来微信告知文秀,自己还是要在公司加班,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回来,就让文秀别做自己的饭。

  文秀回了一个好。

  看似听话,实则她有自己的计划。

  江守君平时7点下班,她就比他平时下班的时间早半个小时,窝在他公司楼下的小角落里,她就想看看,江守君是不是真的在加班。

  文秀想相信自己老公的,可她却在7点过10分,在公司楼下,看见了一个伟岸的身影。

  正是说要在公司加班的江守君。

  他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就离开了,等车子开走没过多久,文秀也上了一辆出租车,让师傅跟着前面那辆车。

  10

  江守君的车停在了路边的一家小店旁。

  文秀看着他进去了,在车上坐了几分钟,才下车。

  她就玻璃窗边看着,店里装修很漂亮,做饭的地方是直接对着餐桌的,里面没什么人,文秀再一看。门上挂着“门店休息,暂不营业”,门把手上还拴着一条狗,正在闭目养神。

  难怪没有人,是因为她老公来了所以才不营业的吗?文秀觉得有些讽刺。

  吧台站着两个人,是江守君跟一个女人,两个人站在一起有说有笑,好一个郎有情妾有意啊。

  江守君手上还端着一盆东西,不知道那个女的说了些什么,他竟然低下了头缓缓像那个女的靠近……在文秀的角度看来,这两个人无疑是亲在了一起!

  她就这样撞见了自己老公的出轨现场吗?

  文秀实在想不到,她当初那么坚定选择的男人会背叛她,此刻她心里痛苦万分,眼睛里也蓄满了泪水,她现在只想离开这里,她怕自己再不走,就会忍不住冲进去,跟那个女人扭打在一起。

  只是她才刚动了一下,那条狗就惊醒了,看到有个陌生人站在自己的面前,吓得大声狂吠起来。

  店里的两人听到动静,双双朝这边看过来。

  文秀见自己被发现,转身就想走。

  江守君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老婆,看了看站在旁边的女人,心里想文秀肯定是误会了,放下手上的东西,一个箭步就冲了出去,抓住了她。

  11

  “我可以解释!”江守君率先开口。

  “我都看到你两亲上了!还有什么好解释的!姓江的,我要告诉我妈,我要让她把你千刀万剐!”文秀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哭得很厉害,边上路过的人都忍不住看过来。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先进来!我让萍萍跟你解释!”江守君把文秀拉进了店里,又对着站在一边的女人说道“快跟你嫂子解释!”

  嫂子?什么嫂子,文秀正在气头上,冷不听来一句,她有点懵。

  “嫂子好,我是江萍!别误会,我是君哥的表妹!”

  什么表妹?文秀越听越迷糊。

  江守君看自己老婆一副迷糊样,叹了一口气,还是自己来解释吧。

  “萍萍是我表妹,前段时间才从外省回来,现在是个营养师,这段时间我说要加班,其实是在跟着她学做营养餐,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原来自从上次文秀为了减肥受伤之后,江守君就一直担心,既担心她减肥不当伤身体,又担心她之后会因为胖得病,就想着趁着下班时间学一些健康餐,学会了回来给文秀做。

  正好表妹江萍是个营养师,前段时间又从外省回来发展,开了这家店,他才找江萍学东西,想着给文秀一个惊喜。

  哪里想到文秀会跟过来,还误会了自己跟江萍的关系。

  “你的表妹我怎么没有见过?而且明明刚才你们还亲在了一起!”文秀还是想不通。

  “嫂子,要不看看监控吧,我们的嘴会骗人,监控不会。”

  江萍爸妈自她高中就离婚了,江萍一直跟着妈妈,前段时间刚回来,这位嫂子没有见过她也正常。

  监控里,江萍和江守君两个人并没有像文秀看到的那样,亲在一起,而是江守君太高,不得不低着头跟江萍沟通,角度不同,错位了,文秀才会以为两个人亲上了。

  得知事情原委,文秀哭笑不得。

  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偏偏就发生在了她身上!

  12

  文秀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简直是个天大的大乌龙,都怪江守君要搞什么惊喜,学营养餐有什么惊喜的,差点闹成了惊吓,还好最后解释清楚了。

  江守君抱着自己的老婆说着抱歉。

  江萍在旁边说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最后实在受不了这两人的腻歪,牵着自己的狗就出去遛弯了。

  就留着江守君在店里哄着自己生气的老婆。

  只是文秀正在气头上,怎么可能轻易就被哄好。

  江萍后来听说,自己表哥是买了好几只包才把嫂子哄好的。

  13

  经过这次乌龙事件后,文秀下定了决心要减肥。

  就是不能像之前一样,节食了,于是她报了一个班,找了个健身教练教自己。

  而江守君也学了很多健康餐,为了让文秀在运动和饮食上两不误,他也作为一个监督者,帮助文秀瘦身。

  “你瘦的时候住进了我的心里,胖了就卡住了,出不来了。”

  多么美好的情话,动听又让人脸红。

  柚子妈也生过小宝宝,知道身材走样的痛苦,但是如果是是甜蜜的变胖,别说是文秀,柚子妈也愿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