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廉江红橙与冰糖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廉江红橙与冰糖橙

2021-07-28 14:38:48 作者:秘密 来源:秘密推荐 阅读:载入中…

廉江红橙与冰糖橙

  廉江红橙与冰糖橙

  一年中最长的假期来了。为了充实我的暑假和提高我的能力,我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成为朝槿社会实践队的一员。我经过几天的调查对廉江红橙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怀着希望更进一步了解廉江红橙的心态,今天我将了解廉江红橙与冰糖橙。

  形态特征的不同。其主要特点:树势健壮,树姿开张,枝梢较粗壮。叶片呈椭圆形,较宽大;果实近圆形,橙红色,果皮光滑;单果重150~170克,可溶性固形物14.5%,糖含量12克/100毫升以上,酸含量0.6克/100毫升,味浓甜带清香,少核,3~4粒。11月上、中旬成熟,果实较耐贮藏。冰糖橙品质好,味浓甜,也较耐寒。近年又选出"仁4号"、"仁5号"优良株系,果实较大,果汁较多,产量较高,可供推广。

  冰糖橙含有丰富的VC、对于补充人体水分有良好的成效。

  廉江红橙果形端正、球形,果实呈金黄色、皮薄、带有油质、光亮。果肉色泽橙红、汁脆柔嫩、化渣多汁,甜酸适中,风味浓厚,有微香。单果重约165克,可食率68.3%,果汁占63.6%,果实营养丰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矿物质。

  廉江红橙一年一熟,每年的11月份开始采收销售。廉江红橙具有早产、稳产、高产的优点,种下第二年开始试产,随着树龄增大,树冠不断扩展,挂果愈来愈多,单株产量和亩产量逐年获得较大幅度的增产,一般3、4龄树亩产量可达2500公斤。

  产地的不同。廉江红橙生长在廉江市。廉江市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的北缘,地越东经109°45′-110°30′,北纬21°25′-21°55′,这里有着最能表达红橙优良品质特性的气候、土壤。在廉江西南部一带,花岗岩成土母质的土壤和充足的阳光使红橙的品质最优。而冰糖橙生长在湖南麻阳、折叠云南华宁、湖南省永兴县。

  享有"中国长寿之乡"的湖南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是中国冰糖橙的主要产地。麻阳县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得天独厚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孕育了麻阳独特的苗疆仙果--冰糖橙,成就了麻阳冰糖橙独特的品质和鲜明的地方特色。

  目前,麻阳县共种植柑橘面积达26.2万亩,其中冰糖橙14万亩,年总产量20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1/3,冰糖橙畅销全国120多个大中城市,并远销新加坡、越南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深受消费者喜爱。

  华宁是省内有名的水果基地县,亨有"桔乡"美称。凡到过华宁的人,都会被那桔花飘香、金桔满园的景象所陶醉。华宁"秋波兮"柑桔以早熟、丰产、质优名扬全国。其成熟期为每年的8月至次年3月,比其他省区的柑桔早熟40-50天,果实不但色、香、味兼优,汁多爽口,桔味香浓,而且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营养丰富。早熟蜜桔、甜橙、脐橙、无核锦橙、冰糖橙等品种以果实较大、果型整齐、果面平滑、皮薄、化渣、果肉柔嫩汁多,香气浓厚、品质佳良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全县"秋波兮"柑桔种植面积达3.5万亩,产量2万余吨,产值3000万元。"秋波兮"柑桔以其独特的特点,上乘的品质,分别在首届和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上获金奖,并被授予"云南省优质水果"称号,产品畅销省内外,倍受消费者青睐。

  冰糖橙是湖南省郴州市由麻阳引进的特色水果,永兴冰糖橙果实皮薄少核、汁多肉脆、质香味浓、甜润爽口,是秋冬季节营养养生,润肺涵养水土的好水果。经农业部柑桔及苗木质量检测检验中心测试,其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13.5%,全糖含量为12.11%,皮薄少核,可食率在73%以上,维生素C含量达59.7mg/100ml,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

  这次三下乡活动让我学会了许多从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增长了阅历,丰富了自身的内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廉江红橙与冰糖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