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色彩与思维的碰撞——绘梦艺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七河村”logo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色彩与思维的碰撞——绘梦艺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七河村”logo的

2021-07-28 11:07:46 作者:徐茹 刘珊珊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阅读:载入中…

  7月26日,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绘梦艺行暑期社会实践从设计主墙绘到完成经过一周多时间,团队成员自7月15日到达淄博市周村区商家镇七河村,团队成员便开始准备构思设计专属于七河村乡村的墙绘图案与logo。首先,与七河村村委会书记苏玉利表达最初的思维构想,在确定主题方向的同时,苏玉利书记向我们介绍七河村的整体情况,团队成员对七河村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知。为更加深入了解七河村,使墙绘画面中结合七河村特色,团队负责人王广宇带领团队成员前往商家镇七河村石硼湾湿地公园乡村振兴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最终,设计墙绘图稿完成,稿中上方以石硼湾景点及村口的迎客墙为主要元素,结合七河村本地特色的建筑,建筑墙上是团队队员为七河村设计的logo。为结合主题文化乡村振兴乡村主题,便在墙下增添百姓大舞台建筑。七河村还有著名的玫瑰养殖基地,以及“七河生物”蘑菇养殖基地,便添加玫瑰、蘑菇元素。为凸显美丽乡村,团队队员又加入玉米、水稻、大麦等农作物元素。左右两边“娃娃抱锦鲤”与“舞狮、鹤”寓意祝福、平安与祥和。

色彩与思维的碰撞——绘梦艺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七河村”logo的

  绘梦艺行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王广宇向队员介绍介绍石硼湾湿地公园,详情了解,将石硼湾特色结合进墙绘。 石硼湾湿地公园中的“百姓大舞台”,墙绘画面中添加此元素。绘梦艺行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晚间开例会共同商讨制作彩色图稿。并在墙面上认真上色涂刷。在支教的过程中结合孩子们画下来的梦想中的家乡,添加多种元素来介绍梦想中的七河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