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仲夏繁星社会实践队——心系三下乡,走进宣传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仲夏繁星社会实践队——心系三下乡,走进宣传组

2021-07-28 14:51:20 作者:李婉滢 来源:仲夏繁星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仲夏繁星社会实践队——心系三下乡,走进宣传组

  走进七月仲夏,仲夏繁星社会实践队宣传组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宣传组的工作可谓是队伍的第一张名片。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队伍经过变动,他们依然迎难而上,在三下乡活动中展现大学生风采。

  一、前期准备

  宣传组马同学说,宣传组的许多工作都是需要在前期准备好的,如队服队徽的设计、前期的宣传活动等等。当说到队徽的设计寓意时他们显得十分兴奋。“队服胸前是岭南师范学院的校徽,衣服后添加了满天星队徽和我们队伍的名称。我们以岭师学子的身份在暑期参与三下乡活动,坚持科学育人深入乡村基层给当地的孩子带来科学的知识,培养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也希望他们的未来能像星星一样闪亮绽放光彩。”正是有了每一个组员们对工作精益求精的精神,让平时“不起眼”的小细节,造就了仲夏繁星队伍的与众不同之处。

  二、开展工作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仲夏繁星队伍不得不选择线上进行三下乡。面对这个巨大的转变,虽然组员们之前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在实践过程中各种各样的问题依旧困扰着组员们。

  首先是组员们的心理状态。在采访宣传组吴同学时,她表示“从线下换到了线上,我感到有点可惜,无法面对面地与小朋友接触。”与此同时,组员无法面对面交流导致信息存在延迟等问题,影响了工作效率。但是大家都积极发表想法、合理的分配工作和参与工作。马同学说到“组长很用心讲解工作,组员们都很配合共同工作,推文、视频也会按时完成,大家都很认真负责。”通过每一个队员的努力,宣传组工作渐渐步入正轨。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整之后,组员们平衡好了心理状态。吴同学说,当组员们完成后续宣传组工作时,看到队友工作时的照片和视频,会有满满的骄傲感。

  其次是工作开展是遇到的重重困难。宣传组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宣传当地特色并开展一些活动来帮助同学们认识当地文化。但是线上的转换导致组员无法深入当地生活,这会造成一定的隔阂。但马同学也说“相应的我们通过线上可以掌握更多的信息源,同时我们收集当地特色的时间更加充裕,可以有效的发挥宣传组的作用 。”在面对这些困难的时候,队员们积极调整心态,努力弥补缺陷,充分发挥优势。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三、收获与成长

  面对不太熟悉的制作软件、突如其来的疫情……组员们在一次次困难关头,迎难而上,展现属于他们的青春风采。吴同学说:“在设计队徽时,大家反复修改稿子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种精益求精、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我。”正是凭借这种精神,他们一次又一次地跨过重重难关。同时组员们还学习到了许多的新技能和新知识。马同学说:“一开始对剪视频撰文什么的并不熟练,但是做的多了也就没什么问题了。”从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得心应手,相信仲夏繁星队伍里的每一个人乃至参加本次三下乡的同学都有同样的经历。队员们不断在实践中认识自己,培养面对困难不退缩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这就是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的真正意义,是我们大学生不断提升自我,为民族复兴大业贡献一份力量的必经之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