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二一之夏’’实践队--云端支教筑梦,知识传播爱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二一之夏’’实践队--云端支教筑梦,知识传播爱心

2021-08-04 17:52:15 作者:谢绍莹 袁仕枫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二一之夏”实践小分队支教队伍积极响应爱心支教的号召,保证三下乡线上实践活动第二日有序开展,坚持用“知识传播爱心”的理念,在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继续进行一系列线上支教活动,同时同学们也反映在此次线上支教活动中受益匪浅。

  今天的线上实践队员首先对本次的高一支教学生英语辅导进行重点知识备课以及详细的教学计划,例如分析教材,确定教学目标,撰写教案和课件等等,以求帮助学生巩固知识,开展新知识的学习课程,其中主要抓住如何判断词性,分析句子意思,培养语感以及思维能力为主要内容来展开教学,以多做练习,增强两者之间的互动来提高学生的兴趣为主要方法,在学生的眼睛里可以看到一种好奇,对学习的求知欲,渴望得到新知识的力量。此次课程的成功取决于多个方面,传授者的语言素质,自身修养,教学技能,课堂氛围,学生的参与以及教学内容等等。在课堂中,实践成员的综合素质是是否可以让学生真正受益的基本条件,他们秉承着这些理念在课堂上做到了亲和力强,教学环节过渡自然,善于启发学生的学习思维,通过网络通讯来对学生进行激励以及鼓励其在课堂上积极提出问题和回答问题,为其解答疑惑,帮助支教的学生们了解更多知识,同时他们的应变决策能力和对教材的详细把握使学生们收获更多的重点知识教导,同时志愿者的热情指导也可以培养学生们对帮助社会的关爱之心。

【三下乡】‘‘二一之夏’’实践队--云端支教筑梦,知识传播爱心

  除了对学生们进行教学辅导以外,他们还在课堂上与他们进行心理交流,了解他们在学习上的压力。同样的成长与学习压力也是实践队队员所经历过的,因此会有更多情感共鸣,以此同时,他们对这种压力比支教学生有更加清晰地了解,更加懂得如何舒缓压力,调节压力,将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因此在面对准高三的学生,实践队员也能从容应对。在今天的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得知学生的英语基础较差,学生的学习压力大,辅导起来有困难,实践队员认真备课,制作内容详细的ppt,为学生量身制定特有的学习方案,指导学生完成作业和背诵知识点,并取得了很不错的成效。该实践队员最后说:“还有挺有效果的”。实践队员的工作不仅帮助学生解决了知识上的难题,还为他们缓解心理压力作出了不少贡献。

  本次三下乡虽然因为疫情的缘故无法在线下开展,但是即时是线上的支教活动,也阻挡不了支教老师的热情和学生对知识的渴望,更阻挡不了支教大学生对“三下乡”号召的热烈响应。这些大学生老师,也许经验不足,备课、讲解、解疑答惑的方式稍显稚嫩,但是她们的热情、耐心、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得被肯定和赞赏。朝着“三下乡”的号召而去,心怀“助人为乐、帮贫扶困”的精神而工作,为着“完善自我、建设祖国”的理想而奋斗,是这一代大学生三下乡的真实写照。对于部分支教老师而言,三下乡并不是一个学校要求的活动,而是一个渴望已久,亟待实现的梦想。她们受教于老师,体会到了学习知识的乐趣,然后通过自身的传播,将这份乐趣传递下去。也许,下一个因知识而萌芽的人就在她们的支教对象当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