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实践活动成果-红色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会实践活动成果-红色之旅

2021-08-06 14:13:3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此次社会实践我选择了红色之旅活动,我采用的是实地观察法,在实地通过观察获得的生动的感性认识和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调查红场镇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情况。

  2月14日,正当早晨阳光明媚的时候,我们驱车驶往大南山革命遗址所在的红场镇,开始了我们的红色之旅,车程一个多小时。我们怀着对革命老区无限崇敬之情,开始了这次红色之旅,近距离地接触革命先烈走过的路程成为我们此行的最大动力。

社会实践活动成果-红色之旅

  我们陆续到达红场镇人民政府、红场镇文化广场、革命烈士纪念碑、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南山革命旧址红场、红场戏台、“集福善堂”、红军医院等红色遗址进行调研。

  通过实地观察以及网络媒体,我们了解了很多,红场镇积极开展革命遗址保护,打造传统教育基地。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革命遗迹遗址进行修缮和保护。

  另外,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的背景下,红场镇首选谋篇布局好红色这片文章,大力打造有当地特色的红色旅游品牌,以红色文化,带动生态旅游的新一轮发展。围绕打造红色旅游景点脱贫攻坚工作红场镇利用上级扶持的专项资金对全镇一批重要革命史迹、革命文物进行翻新、修缮并完善展馆、绿化、道路等配套设施。

  但也存在有些地方红色资源史料不全、景区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红色文化宣传工作不够广泛、红色文化教育不够深入等问题。

  此次的红色之旅,不仅让我们学习了革命战争的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重要的是,我们来到这里,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换来的。我们了解的不仅是地理知识和历史故事,更了解了中国的社会,中国人的灵魂、气质和精神。我们应该去思考那些伟大的事件是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发生的,为什么会发生,他们有什么意义。我将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实践,以更高的热情跟认真的态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类教育实践活动,既能增长知识又能锻炼自己,并让精神接受一次洗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