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符号消费”在大学生中形成了一股热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符号消费”在大学生中形成了一股热潮

2021-08-07 00:29:01 作者:西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符号消费”在大学生中形成了一股热潮

  在消费信息泛滥的网络社会中,符号消费在大学生中形成了一股热潮。

  时尚的定义是对名牌的象征性消费。名牌消费是大学生日常消费中的一个突出现象。各种知名品牌通过网上购物平台不断进行宣传。

  一些大学生追求潮流和个性,名牌消费突出,爱购买奢侈品和流行商品,购买商品时的选择标准更多的是名牌的象征意义,陷入了名牌符号消费的泥潭。“活在当下”、“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越来越成为许多大学生倡导的消费观念。在他们看来,名牌代表着时尚和时尚,名牌消费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融入集体生活。 用节日的象征性消费来追赶潮流。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的消费平台,假日消费是许多电子商务的重要营销内容。尤其是圣诞节、平安夜、情人节等西方节日,在网络媒体的刻意宣传下,一些商品的消费行为被赋予了特定的含义。再加上大学生自身对新事物的高度敏感,使得节日的象征性消费现象在高校越来越普遍。节日消费不仅满足了大学生的物质需求,也满足了大学生的精神需求。高档商品的先锋性和个性正是一些大学生渴望的象征。

  如果不参与节日消费,容易被认为不够时尚。利用网络语言的符号消费,张扬个性。网络技术的发展创造了方便快捷的社交平台,并从丰富的表达中衍生出一系列网络语言。

  这些网络流行语被符号化,添加了很多文化意义,受到大学生的青睐,渗透到大学生的消费过程中。例如,从某购物网站的搜索栏,输入一系列的互联网术语,该网站就会立即推送大量有代表性的商品进行购买。这就容易导致大学生在网络世界中被符号所支配,缺乏自我意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