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俺丫头的“体操”生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俺丫头的“体操”生涯

2021-08-10 08:46:38 作者:秋意浓 来源:中煤新网 阅读:载入中…

俺丫头的“体操”生涯

  这些时,全国各族人民都在共同关注奥运会。俺不例外,俺丫头也不例外。俺丫头喜欢看体操比赛,尤其女子体操。俺想这与她对此项运动的先天喜爱和潜藏的一份体操情怀分不开。

  说起来,俺这丫头,自小就有运动天赋。爬高摸低、上窜下跳,反应迅疾,身手不凡。俺曾夸海口,若是俺丫头坚持练体操,哼哼,前途定然那是无可限量哈。

  不信?且听俺吹来。

  丫头很小很小时,俺初次带她到单位。见到生人,她不是像一般的小丫儿那样,或躲在大人身后、或钻进桌子底下,而是一不留神儿顺着暖气管子爬上了比大窗户还高的接近房顶的地方,爱谁谁了,谁叫也置若罔闻。

  还是在丫头很小时,如何让丫头乖乖“用餐”,当时是我们家一项最为艰苦卓绝的工作了。常常是这样,她盘腿高高坐在家里组合柜的柜顶上,她爹则踩着高架梯子与她斗智斗勇。边谈判,边无奈地进行高空作业——喂饭。

  丫头四、五岁时,一家人去北戴河游玩。第一次坐火车,丫头显得异常兴奋,床上床下,爬来摸去。还竟然在众目睽睽中,双手吊在行李架上,悬着身子从车厢这头“噌、噌、噌”荡悠到车厢那头,并来回穿梭。惊得车厢的人,目瞪口呆,纷纷起立(不起不成啊,怕被踢着啊),为她喝彩。

  丫头大些后,深圳、北京欢乐谷中的所有大型游乐项目,都曾玩遍。那些惊险动作,俺看得魂飞魄散,她却直喊不好玩不够刺激。什么攀岩、蹦蹦床、空中飞伞、海底漫步、芭提亚56层楼顶“纵身下跳”……都玩得得心应手。别小看攀岩,俺单位里众多的帅小伙儿也没几个可以随随便便玩成功;还有公园蹦蹦床,只要俺丫头上去亮相,别的小朋友,一般只能靠旁边看。为啥?俺丫头跳得即高又飘,还有自创的“自选”花样动作。那弹力,别人能站住么?

  咋样?够天赋吧?体操好料儿吧?嘿嘿别说,当初真有业内人士慧眼赏识了。那是丫头还在幼儿园时,省体操队一个十分肥胖的女教练,从市内各个幼儿园选拔体操小苗苗,俺丫头成了十几个苗苗之一。胖教练眼光很毒辣,至今让俺没忘怀。

  记得走进训练馆,丫头第一眼看到平衡木,就嚷嚷,非要上去试身手。她爹不得已,只好把她抱着放在那个比她高出很多很多只有巴掌宽的平衡木上。只见俺丫头,丝毫不惧的、闲庭信步的、平平稳稳的,哈哈,就从平衡木的这头走到了平衡木的那头,惹得胖教练直喊:“不得了!不得了!”

  可是,由于,俺对体操这个玩意儿心存顾虑,既担忧丫头为此“海拔”成了问题,又担忧停止训练后身材发展得像那个吹了气球的胖教练,还担忧像桑兰出个事故怎么办。所以,痛思痛定后,在教练的惋惜声中、在丫头的哭泣声中,俺断然扼杀了丫头维持了仅一个多月的短暂体操运动生涯。

  如今,看着电视中那些可爱可敬的体操小姑娘们的精彩表现,俺难免有些后悔,咋没让丫头坚持练体操?若如是,那个翻跟头的,指不定就是俺家丫头了;若如是,指不定丫头也给她娘抓回几个金牌牌了;若如是,俺勒令她回报俺养育之恩的区区一栋别墅,也就可以提前到手了。画面中,体操小丫们眼花缭乱上下翻飞着,俺也天花乱坠思绪狂飞着。

  怎么怎么?程菲怎的跌坐地下了?别哭别哭!金牌?金牌丢就丢了吧,你娘肯定不会黑心逼你要别墅吧?别哭了,啊!看看俺丫头因你伤心成啥样了?!

  “好在当初没让俺丫头坚持练体操,看看你娘俺有多英明”。抹抹老泪,摸摸丫头小脸,俺长出一口气,窃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