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点点,扬帆起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星点点,扬帆起航

2021-08-14 21:08:22 作者:张振鹏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星星点 阅读:载入中…

星星点点,扬帆起航

  今天,期盼已久的“星星点灯”社会实践活动终于在博山馨欣阳光家园开营了,我们的故事亦自此开始了。早晨,怀着一个激动的心情睁开双眼,迎着那暖阳,挂横幅、做清扫,为那群“星星”儿童们的到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一个个孩子下了车,那清澈的双眼里充满了对这个新鲜地的好奇,我们一个个志愿者迎上前去,细心呵护着这些不同的孩子,尽力地向孩子们展现着我们对他们的喜爱,一个个细微的举动,也渐渐的让孩子们和我们熟悉了下来。

  接下来便是我们的开营仪式。我很荣幸地担任了开营仪式的主持人,仪式前我一遍遍的看着我的主持词,落实到了每个字,每个标点符号,生怕在这个关键而又有意义的时刻掉了链子。在各种准备和老师的帮助之下,很顺利地主持了此次开营仪式。仪式上各个领导的发言,将对这群特殊孩子们的关怀与照顾展现的淋漓尽致,也对我起到了真正的激励。昱辰学长也作为代表做出发言,言语中,展现着山理工学子的精神风貌,展现着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充满阳光的形象。

  仪式结束后,调研团的各位同学与普小志愿者、特殊儿童、馨欣阳光家园老师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加深了各自之间的了解交流,融洽和谐的氛围让我对此次活动更加向往,也更加充满了信心。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进行了采摘活动,在菜园里,我们亲手采摘了各种蔬菜,黄瓜、芸豆,扁豆等等,让孩子们,也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亲手采摘的乐趣,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食物的来之不易。孩子们亲手摘菜,洗菜,择菜,最后由晓丽学姐和昱辰学长为我们炒菜,经过自己双手与汗水才得到的饭菜,让我们吃的格外的香。

  下午,我们与孩子们进行了团建活动。我们做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游戏,合力建塔、珠行万里、跳皮筋等等。在游戏里,大家相互合作,万众一心,让大家认识到了合作的重要性,也让大家学会了在生活中要善于理解,多多包容。

  晚饭后,理工大的同学们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美术学鉴赏,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带领孩子们进行素描画的创造,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与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线条之间展示自己的特长爱好,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

  美好的一天,随着夕阳的悄悄西下而圆满结束,我们也开了一个小小的总结会总结了一天的实践活动,互相交流了心得,并为明天加油打气。

  他们都是星星的孩子,他们在静谧的时光中守护着自己的一方净土。他们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天黑的时候也仰望同一片星空。希望我们的手能牵着,心能连着,带他们看到阳光的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