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

2021-08-22 09:40:24 作者:恬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

  昨天晚上,直至今天一早,心里堵得慌。是否当班主任,是否再次接六年级当后妈的后妈,信息技术2.0抽测百分之五,幸运中奖……临近开学,莫名焦虑。懂得只要过好当下,不去忧虑明天的事,但往往左右不了自己的思想,平添忧愁。

  和好朋友聊天,理解朋友的难受、焦虑,多次想倾诉自己心里的痛楚,欲言又止,不能有太多的负能量流露于今晚,气压已经过低,一个人的难过说出来让朋友分担,就剩下一半痛了,如果再加上自己的,不就成了双倍的痛苦了吗?牢记初心,牢记初心。人生不容易,活着就是来受罪的,经历风雨,终见彩虹。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小故事:

  “有一只小兔子受了伤,留下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伤口。别人问他这个伤口是怎么回事,于是小兔子就扒开伤口给他们看。

  所有看过的人都叹息不已,纷纷安慰,然后继续赶路。

  到最后,这个一次次扒开伤口的小兔子因为伤口感染死掉了。”

  我们每一次把自己的痛苦说给别人听时,渴望别人理解的时候,就像那只一次又一次扒开伤口给别人看的小兔子一样,直到最后才明白别人的看法对自己没有任何的帮助,甚至还有可能加重伤害。

  所以,我们更应该试着学着去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不是吗?

  早上起床,不动声色准备丰盛的早餐,牛奶、鸡蛋,一小碟蔬菜加牛肉卷,给自己满满的正能量。

  坐在窗前,望着小园内各种金边吊兰郁郁葱葱,一波黄色的圣女果挂满枝头,特别诱人。六棵青椒树长得可茂盛了,周身穿着碧绿的衣服,叶子是深绿色、不规则的菱形,叶子中有星星点点、白如雪的六瓣花,就像撑开的雨伞。有的还是花骨朵,就像在摇篮里熟睡的婴儿。一个个又细又长的辣椒挂在枝头。一阵微风吹来,辣椒们就像顽皮的孩子都在玩秋千呢,一派丰收在望之景。

  前后邻居都在动工做花园了,我们家的花园种了一夏的蔬菜,收获满满。接下来,也蠢蠢欲动,准备开始规划一下,分片分块,绿绿草,红红花,高高矮矮参差树,开辟几块小菜地,门前的这块不大不小芳草地也该让它发挥自身的价值吧!

  有句话说:我们总像智者一样劝慰别人,然后像傻子一样折磨自己。

  辛夷坞在《山月不知心底事》中说:

  “我们的心,我们的肉长在个人自己身上,酸甜苦辣,自己尝的味道只有自己明白,别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别要求别人懂你的感受,叫得再大声也是白费功夫。”

  自己那些天大的委屈,在别人眼里看来只不过是一个故事,真正能理解的只有你自己。

  每天拼命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