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2021-08-25 15:59:21 作者:しī n 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一百年前,在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创建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胸怀强烈的使命意识,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不同历史阶段都出色地履行使命担当,深刻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能”。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如今新时代背景下,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树立自己的价值观,自觉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血脉和灵魂,走在新时代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前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