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了小姑姑的话,我去算是理解她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听了小姑姑的话,我去算是理解她了

2021-08-31 07:19:03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了小姑姑的话,我去算是理解她了

  小姑家儿子本来打算今年9月8号结婚,而且他已经给女孩家过了22万的彩礼,女方也表示会陪嫁一辆15万左右的车,两家婚宴什么的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办酒席了,可是今天晚上小姑却打电话说她儿子的婚礼取消了,让我们那天不要去吃酒席了。

  小姑家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没上大学高中毕业后在外面打了几年工就结婚成家了,现在他的孩子都读小学四,五年级了,小姑的小儿子大学毕业后也谈好了女朋友,可是两人一心忙事业所以就把结婚的事一直往后拖。

  这不小姑眼瞅着儿子都34岁了,所以这两年她就再三催促儿子赶紧结婚给她生个大胖孙子,后来儿子和准儿媳也同意了办婚礼,因为这两年疫情的原因他们的婚宴一再往后拖,好不容易把日子定在了今年的9月8号。

  而且前几天准儿媳和儿子也从外地上班的地方都回来了,两家父母见了面把彩礼过了,还说了一些婚礼的细节,就等着两个年轻人的结婚典礼了,可是今天小姑却突然打电话说她儿子的婚礼十有八成取消了,让我们那天不要去了,后来小姑告诉我们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她这个儿媳的父母没有生儿子,只生了两个女儿,大女儿早几年就结过婚远嫁到外地了,现在只有这一个小女儿没结婚,眼瞅着离婚礼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女孩儿的父母突然提出女儿结婚后生的孩子必须要跟他们家的姓,原因是他们家没有儿子,而小姑家却有两个儿子 。

  我小姑肯定不同意,因为她儿子的孩子如果跟了儿媳的姓那就代表这个孩子以后是人家的人了,可是女孩儿家那边态度十分坚决甚至放话,如果以后生了孩子不跟他们家姓的话这场婚事就黄了。

  小姑的儿子和他女朋友两人已经交往四年多而且同居两年多了 ,按理说两人应该有一定的感情,可是在这件事上他们谁也不让步各自向着自己的父母。

  小姑担心因为这件事再把儿子的婚事给搅黄了,所以她就给女孩儿家父母说如果儿子结婚后能生两个孩子的话那么可以考虑让其中的一个跟着女方的姓,可是准儿媳却表态了两个孩子压力太大,只生一个。

  然后小姑就没办法了,她就对亲家说如果让孙子跟着女方姓也可以,那么以后这个孩子就不能继承她们家的家产,而且她还会把家里的家产都交给大儿子家的孩子,可是小姑这样一说女方的父母又不同意了,说这个孩子就算跟了女方的姓,毕竟是你家孙子财产,怎么没有他的份?

  然后因为这事两家这几天一直在协商,最后也没商量好,最后不知道是两个年轻人的感情不够深还是怎么的,反正就提出分手了。

  小姑给我打电话说这些事的时候,从她话音里明显能感觉到她不想让儿子分手,所以我就劝她说这是年轻人的事,你让他们自己处理吧,如果你替他当家做主了以后儿子再埋怨你怎么办?

  可是小姑又说,一想到以后自己的孙子要跟着别人家的姓她心里就堵得慌,咽不下这口气。

  听了小姑的话,我倒是挺能理解她的,因为老年人对自己的血脉延续看的十分重,孙子不随她姓了,就会让她觉得这不是自己的继承人了。

  大家怎么看待这种事呢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