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你就像爱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你就像爱生命

2021-09-09 09:00:55 作者:樊玉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底的西安简直让人受罪,因为实在太热了,好不容易等先生有了一个不用加班的周末,本来想去美丽的大明宫沿着太液池边走上几圈或是陪儿子一起好好挖沙子堆沙堡,可39℃的天气出门是要命的,我和先生一拍即合,还是去SKP看书吧,因为最近车都停在露天停车场,被暴晒后的车厢那叫一个爽歪歪,档杆居然把手给烫了,放在车里的矿泉水居然有点烫嘴,真是太夸张了。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出门,天冷要出门,天热也要出门,只有出门了我们才觉得没有白过这一天。

爱你就像爱生命

  早在上高中的时候就常听语文老师提及李银河,那个时候懵懂无知,只觉得她很另类,一开始还以为是一位男士,后来也是略略了解,没想到这几次去图书馆下来,重新认识了李银河和她的爱人王小波 《爱你就像爱生命》是我一口气就看完了的,

  说实话一开始是奔着李银河去的,却沦陷在王小波的爱里转圈圈,真是没想到,一个男人居然会有那么细腻的爱和言语,如此狂烈又温柔,对李银河的想念溢出书了的感觉,这本书是他们两人的来往的信,也可以看做是家书或者是情书,只是看他们来往的这些书信,就觉得美好,感动。

  李银河说,爱就是两个人,只有她和小波,完全不要两边的家庭,他们就是要重新组建新的家庭,小波也是完全同意的,我也是完全同意的,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么认为的,爱情的的确确是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即便时间长久了好像再往亲亲的路上发展。但爱情终究是爱情,爱的时候就是爱情,不爱的时候就不是爱情。

  王小波说不管我本人多么平庸,我总觉得对你的爱很美。这句话说的真是精妙,真正相爱的两个人正是如此,就拿我自己来说,在爱情当中我总觉得我的付出是最美好的,我在亲手做的饭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我写的文字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我做的礼物是世界上最难得的……“不管我本人多么平庸,我总觉得对你的爱很美”真是精辟的解释了爱有的珍贵,美好,力量,特殊,因为有了爱情人眼里出西施,远远的看一眼都会心跳加速,这究竟是一种什么神奇的感觉,从何而来又将如何散去,

  小波爱银河爱的热切又高贵,想见一面银河就骗她来找他,理由居然是一本正经的说要当面讨论一些政治问题,银河自然前往,到了小波住处,小波慌的一批,可却也说出那条条框框和银河讨论,天知道他是如何想到这个理由骗心上人见一面,又不得不做些许准备,读书人果然不一样,不像我们这些人只能装病或者撒娇,略微低级了些。

  小波这样一个长在银河审美底线的人却和银河做了20多年的夫妻,没有孩子却感情稳固,让人羡慕。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显然是不正确的,如果正确那不结婚则死无葬身之地,婚姻的把两个人结合在一起,或是因为条件,面子,位子,人生该走的程序等,但真的也仅仅可能因为单纯爱情,愿意终身去爱而不想别人去爱她而结婚,除了小波和银河热切的爱,他们的婚姻也非常让人尊敬。

  李银河说,爱就是两个人,只有她和小波,完全不要两边的家庭,他们就是要重新组建新的家庭,小波也是完全同意的,我也是完全同意的,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么认为的,爱情的的确确是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即便时间长久了好像再往亲亲的路上发展。但爱情终究是爱情,爱的时候就是爱情,不爱的时候就不是爱情。

  想想我自己身边的伙伴们,大多数已经进去婚姻这个阶段了,婚姻里的好坏则如鱼饮水,冷暖自知了。

  还有一部分人在婚姻的门口徘徊且张望,却没有勇气步入,婚姻里的那些琐碎和麻烦早都把他们吓死了,也烦死了,可惜就可惜在那些琐碎和麻烦全都是听说的,也是别人的,和结了婚的人相聚听到的全是抱怨,无奈,和心酸,好像婚姻就是地狱,没有结婚的人听了变得恐惧,焦虑,殊不知,婚姻的妙就妙在这里,那些整天抱怨的人为什么不离开婚姻的枷锁,为什么抱怨过后第一时间还是回家,婚姻和人一样都是复杂的,但却是合理的。婚姻里的那些甜蜜和美好是参与了才会获得的,才会懂得的,想象只是头顶上方的另一个时空下的自己,并不作数,自己在婚姻面前踌躇不前,

  想到如今形式之下人们对待婚姻好像不同以前了,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是没错,可现在好多女孩条件太好了,有房有车有闺蜜,要男朋友做什么?结婚后也不懂人情世故,不想限入家庭矛盾,好多男孩也是因为婚姻的成本太高而叹为观止了,可见婚姻最基本的爱情正在被渐渐淡忘,说我不现实也好,理想化也好,我都以为只有爱情才是婚姻来到的前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你就像爱生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