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越喜欢你,就越不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人越喜欢你,就越不理你

2021-09-12 08:49:26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 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男人越喜欢你,就越不理你

  1

  每次重看《请回答1988》,都会为狗焕错过德善唏嘘不已。

  狗焕真的很在意德善,对她的关心和在意不比任何人少。

  虽然嘴上总嫌弃她,实际上心里时刻记挂着她。

  每次一群人聚在一起,第一个发现和观察到德善心情和脸色变化的人永远是狗焕,只是不同于阿泽的直接干脆,狗焕对德善的心思向来都是藏于人后,不动声色。

  所以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无法理解,狗焕既然那么喜欢德善,为什么要眼睁睁看着她跟别人在一起。

  后来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才渐渐地有些明白了他。

  很在意很在意人就在眼前却不敢表白,有时候不是因为不够喜欢,反而恰恰就是因为太喜欢、太在乎,所以才举棋不定,犹豫不决。

  生怕进一步当不成恋人,退一步又做不了朋友。

  不管对方是怎样的,都觉得自己还不够好,配不上她,给不了她想要的幸福,害怕她跟着自己会受委屈。

  因此哪怕再喜欢,也不敢靠得太近。

  来回摇摆之间,缘分就这么错过了。

  爱情像种玄学,经不起太多的折腾和等待,我们喜欢讲来日方长和后会可期,但现实多的是人走茶凉和一别经年,再也不见。

  人海汹涌,有些人一旦转身,就是一辈子了。

  2

  雨果曾说,真爱表现在女孩身上是勇敢,表现在男孩身上是胆怯。

  于是就造成了许多“爱是想触碰又缩回手”的这种遗憾场面。

  其实啊,顺其自然和主动出击本身没有优劣之分,但在爱情里,上帝总是更偏爱勇敢的人。

  前不久,有个男生在后台留言,说他喜欢一个女生很久了,但拿不定主意要不要表白。

  他跟我描述了女生的各种好:

  她长得漂亮,从学校到工作,追她的男生一直很多;

  她性格好,以前在学校,同学和老师都很喜欢她,现在在公司,也和同事们打成一片;

  她家境也不错,爸妈都是大学老师,书香门第。

  反观他自己呢,家境一般,长相一般,工作一般,似乎没有什么拿得上台面的优点。

  他说:“明知道自己配不上她,不应该对她有多余的幻想,可我真的好喜欢她,家里人要给我介绍相亲对象,我全推了。我是不是太自不量力了?”

  我想了想,回复他说: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那种爱慕是会为对方镀上金光的,但是相似的人才会互相吸引嘛,我觉得你可以认真审视一下自己,你一定也是很优秀的人,而且说不定在那个女孩子眼里,你也是她觉得高不可攀的男生呢。”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人的第一反应大多都是自卑,像低到尘埃里的花,而对方是高高在上的太阳,闪闪发光,遥不可及。

  但实际上,其实我们都是普通人,都有各自的隐晦和狡黠。

  与其因为胆怯和自卑而错过对的人,不如勇敢一点,冲破自我认知的束缚,为自己的幸福大胆争取一次。

  情爱这东西,过程比结果重要,只要用心参与了,即使失败也是有意义的。

  生活也好,爱情也好,犹豫就会败北,主动才有机会。

  3

  之所以下笔写这篇文章,也是因为我收到了上面这个故事的后续。

  他们在一起了,是男生主动告白的。

  我问他怎么突然想通了,他说,他不想以后的遗憾,会有一部分是因为没有主动争取过。

  还记得《大鱼海棠》里的那句台词吗:

  “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点亮“在看”,

  希望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也能主动和勇敢踏出第一步,去奔赴和拥抱本可以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幸福。

  不要说等以后,不要说害怕失败,不要说觉得自己不够好。

  毕竟啊,有的人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等待和犹豫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

  还有就是,你要知道:

  你很好,你值得被温柔以待,也值得被爱。你配得起这个世界上所有最好的东西,不管生活,还是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