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李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李的故事

2021-09-14 08:39:05 作者:艾浩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李的故事

  当班长那年,老李已是47岁了。不惑之年当一名班长,有人戏言他大器晚成。班组的人称他为班座。他说:我还得做出班长的样子来。

  老李管辖这个班,班组人员多,工作范围广,作为兵头将尾的老李统辖着男女职工30多人,工作范围从地面到井下,从主井到江边。有人说:这个班长不好干,况且他所在的班组又是全科、全矿最敏感的岗位一水泵班。

  水泵,是矿井生产的支柱岗位。老李上任1年多的时间,工作成绩怎样,科、队领导的评价只有一个字:行。一个“行”字,老李却付出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汗水。

  今年夏季,井下水大,+ 900底弯道洪泵立即抽水防洪。命令下达,老李马上赶往井下,此时3米绞车正在调运研石车,为自己挂一趟人车不是不行,可那要耽误10几分钟。老李转身从管道一路小跑,来到弯道水泵房,及时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雨季那段时间里,老李忙地面水仓清挖,钻井下开水泵,跑江边巡查,每天忙的汗流满面。30多人管理起来不是件容易的事。不善言谈的他在班前会上的口头语是:干好工作,别给领导和自已找麻烦。

  老李是个有心人,水泵的工作原理他懂得不少,一般的小毛病他自己不需要找人,他就能处理。

  老李是个有情人。班组里谁家有事都少不了他的帮忙,一次一名职工生病住院,他得知情况后,下了班顾不上回家买上水果来到医院前去看望,使这位生病的职工深受感动。从此老李只想哪里他就打向哪里。还有一次有户职工的住房的护坡跨了,他利用工余时间,带领班组的同志们主动帮助修理,解除了这位职工的后顾之忧。

  一年365天老李帮助班组的同志做了多少好事,大家谁也说不清老李为人很普通,一年四季都穿一身工作服,喜欢戴一顶发了黄的旧草帽。问他为啥不换样衣服穿,老李答:工作服干活来方便。

  我讲的是真实故事。不信,你可以到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机电科运转队路边水泵去看一下,一个黑黑的脸庞,瘦瘦身材的人,就是他一李贵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李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