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是新时代 青年干部最美的代名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是新时代 青年干部最美的代名词

2021-09-27 11:27:05 作者:胆小鬼 来源:胆小鬼推荐 阅读:载入中…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是新时代 青年干部最美的代名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唯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出最美的青春芳华。

  “功成不必在我,克难必定有我。”出“功成”之力,而不求功成之誉,言简意赅地道出了共产党人精神脊梁,成为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的最佳脚注。新时代,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建设离不开基层年轻干部的担当作为,这就要求基层年轻干部深刻汲取革命前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理想信念,以“克难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感,扎根基层谋发展,甩开膀子干实事,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坚实力量。

  有责任心是干好工作的先决条件。优秀的青年干部,一是看责任,二是看能力。责任和能力相比,责任显得更为重要,责任心强能够弥补能力的不足。作为青年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我们都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始终保持那么一种激情、那么一股干劲、那么一种精气神,把全部心思、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在工作中体现价值、实现价值。

  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保持“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气概来面对困难,鼓足勇气、挺身而出、敢于承担负责;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始终保持一种为事业奋斗的精气神,敢涉深水、敢破坚冰、敢啃硬骨头,用新思路新举措开辟新道路,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始终做到冲锋在前、担当在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牢记使命,不负党的重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切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催生新作为。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路要走。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必将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无愧于青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