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距离,也是凝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距离,也是凝聚

2021-09-25 19:12:25 作者:XiYaw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距离,也是凝聚

  病魔突如其来的肆虐了整个中国。让我们每一个人因此拉开了距离,宅家防疫也成了常态。结冰,邻里也不足以往往年那么热闹,但我们的心却变得更近。这就是距离,也是一种凝聚

  我们的距离是远了春节本应该是家人闲坐灯火可亲。但有的人却身穿白衣,毅然奔向抗疫战场,本应该是爆竹声中春风送暖,街面,公共场所,却连人影都没有。本应满城开遍樱花的武汉,却沦落了至今封城的死寂。这种距离不过是空间上的距离,我们却并没有因为这种距离而变得孤身一人。灾难前,我们永远不是一个人。

  有趣的距离,却拉近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远去的白衣战士经过,我们并不能知晓你是谁,但我们知道,你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家人,还有千万个等待着救援的陌生人。你们舍小家就大家,这种距离是一种无私。这种奔赴是勇往直前。疫情期间病例似乎于指数扳倒趋势疯狂的增长。也无情地夺走着许多病者的生命。我们感到痛心,感到害怕,没有药物可以做护盾抵挡病毒。

  更可怕的是,物资短缺,床位不够应对,这种紧急情况我们禁用了,仅仅短短的九天,在有序的指挥之下。变迅速建成了火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尽管不在现场,但我们也可以通过五局直播为他们点赞。这也是一种距离,也更体现着感动。面对物资的供给,四面八方的中华儿女,也通通捐献的自己所能拥有的。更不乏有一些感动事迹在里面。平志收住浅薄的环卫工人,他自己积攒许久的存款捐出去,只留下一句,请把它捐给最需要的人捐给武汉。

  所以冷漠的距离,肆虐的病情依然抵挡不住我们内心火热的连接。

  说是人生无常,却也是人生之常,我们在我们中华民族经历了多少次磨难,却也变得更加坚强,因为我们心心相联。正如毕淑敏说过,我不相信掌纹能给我带来什么,我只相信十指握成拳头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距离,也是凝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