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以后无法做到,就不要现在竭尽全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果以后无法做到,就不要现在竭尽全力

2021-09-27 23:20:4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上一个人,应竭尽全力表现,这个没错!

  可表现,必须真实!说出的话,必须做到!

如果以后无法做到,就不要现在竭尽全力

  各类相亲节目上,几乎经常能听到、看到让人怀疑的承诺,比如:女嘉宾说:我不会做饭,不会做家务。男嘉宾立即表态:没事,以后煮饭和所有家务活,我全包了。甚至表示,你只要负责貌美如花就可。人生漫长,这样轻而易举的承诺,真的让人怀疑。

  爱,不是在追求的时候做到,而是要在以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粹生活中都能做到。

  现实中,多少走进婚姻的情侣,在度过一段时间的蜜月生活之后,开始吵架,以至于最后分手,而最经常出现的一句话是“你变了”。真的是变了吗?其实没有变,而是终于在激情期过后,活出真实的自己。相反,热恋时的形象,是“虚假”出来的。

  为赢得对方欢心,忍受各种“作”,各种无理取闹,鞍前马后,随叫随到。

  但长期如此,多少人能够做到?

  恋爱中,应该有适当的迁就,但不是为爱而一味忍让。“忍”这东西,难免有爆发的时候。与其留待以后爆发,不如实实在在让对方明白自己的底线。

  不该简单为让对方满意,为获得对方的爱,对对方所有要求,有理的没理的,全都满口答应,没有丝毫的商量和折扣。

  人生漫长,真能一如既往坚持?

  生活不易,人生无法每时每刻都活得心情愉悦,都能对身边人无限度包容。一旦情绪不好,一旦时间精力应付不来,曾经的应承,也成了“欺骗”,终将会引发矛盾和争吵。

  爱情,尤其是婚姻,不是短暂的激情和忍让,是两个相近灵魂的互相促进和共同成长。

  不管是恋人,还是夫妻,表现出真实的自己,这才是对爱的忠诚!

  要不,繁杂的生活,漫长的人生,多变的节奏,任何时候都可能出现“你变了”的抱怨,出现失落、失败的情绪,甚至出现“被欺骗”的感觉,存在分道扬镳的可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