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曹映雪被评为全国煤矿好矿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曹映雪被评为全国煤矿好矿嫂

2021-09-28 08:33:20 作者:艾浩喆 来源:矿广播站 阅读:载入中…

曹映雪被评为全国煤矿好矿嫂

  1.最近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煤矿好矿嫂命名大会上,四川省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职工家属曹映雪被评为好矿嫂,成为西南三省唯获得此项殊荣的人。

  2.今年49岁的曹映雪,是四川省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开拓队911班工人王元全之妻。1989年,曹映雪来到太平矿,她以热心肠、“爱管事”的特点被区队聘为“家属安全协管员”。

  3.作为矿工的妻子,她深知安全在煤矿的重要性。丈夫每次上班前她都嘱咐不要违章,并管好自己亲人上班不装香烟、火柴,班前不喝酒,丈夫下班回来送上一片关心。家里的事,从不让丈夫操心,在曹映雪的精心照料和严格管束,不仅增进了他们夫妻间的感情,也促进了丈夫遵章守纪保安全。结婚20多年来,丈夫王元全从未发生一起事故,多次被矿区评为安全先进个人。

  4.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太平煤矿开拓区家属安全协管分会小组长的曹映雪深深的懂得职工道理。他感到单单做好丈夫的安全工作还不够,还应带领姐妹们一起当好家中的“贤内助”,为矿山筑起第二道安全防线。为此,她经常组织姐妹参加矿里、区里开展的夫妻安全知识竞赛,还组织职工家属参观矿里举办的安全事故展览。

  5.一次曹映雪发现本单位有一个矿工的精神状态不太好,通过了解得知这位职工的妻子对亲人关心不够,曹映雪就来到这位矿工的家中,与这位矿工妻子谈心。几小时的姐妹长姐妹短,说得这位矿工妻子直流眼泪,表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丈失。

  5.还有一次, 本区的一名职工并下因违章碰破了手, 曹快雪马上来到这位矿工的家中前去看望,并与这位矿工妻子共同做好这位矿工的工作,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语,句句说到这位职工的心里。说得这位矿工在傍一个劲的直点头,使这位矿工认识到不重视安全的危害性。最后这位职工激动地站起来对曹映雪说“曹大姐,就凭你这片心意,今后如果我再违章还算是个男子汉吗”。

  6.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每次送温暖活动都少不了曹映雪,留给矿工们最深的是太平矿开拓区的“春来茶水站”的热茶,有时还能在升井后喝上一盅烧酒,吃上几粒花生米。夏季的绿豆汤又甜又凉。曹映雪自己每年都拿出几十元钱去买来好茶好绿豆。曹映雪告诉我们,她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愿我们的每个矿工天天安全生产,为国家多创效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