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婚还是晚婚,答案只有一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早婚还是晚婚,答案只有一个

2021-10-11 02:05:18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早婚还是晚婚,答案只有一个

  对于结婚,很多人的心里,都有着一个问题。

  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该选择早一点结婚,还是说,该晚一点结婚。

  早一点结婚,可以早一点和一个人一起面对生活,也可以早一点生孩子,好像一切会变得更加容易一点,等孩子长大了,自己也还很年轻,似乎还可以早一点享受天伦之乐。

  而如果是晚一点,自己可以先享受几年自由自在的日子,等结婚的时候,那时候的自己,也会更加成熟一些,能够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能够更好地处理感情问题。

  无论是早婚还是晚婚,说起来,那似乎都各有千秋,于是很多人也就更纠结了。

  那么,究竟该如何选择,其实,早婚还是晚婚,真的就不必非要固定于某一种模式。

  每个人的情况,都并不一样,关键在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

  很早遇见了,那就早一点结婚。

  按照规定,男人可以结婚的年纪是二十二岁,女人可以结婚的年纪是二十岁。

  总有人,运气会还不错,刚好在二十来岁的时候,就遇见了一个自己很喜欢,彼此也很契合,相互也很珍惜的人,两个人不仅相互喜欢,也是真的很想要一起过一生。

  这时候,要是彼此都很认定,都很确定,自己想要和对方共度余生,也有条件结婚,那当然就没有必要一直等待,可以直接将婚事提上日程。

  本来,当彼此相爱,直接就会想要一直在一起,想要赶紧结婚,也根本就并没有办法等。

  一心想要在一起的两颗心,别人越是反对,反而越是会更容易越靠越近。

  既然如此,彼此都是那么迫不及待,真的也就没有必要非要一直等下去,等到什么年纪,等到所谓的更加成熟,可以完全追随自己的内心。

  至于结婚以后的生活,彼此再一起磨合,一起去见证彼此以后的岁月,一起去慢慢寻找那种更适合彼此相处的方式就好。

  没遇到想结婚的人,就先等等。

  对于结婚,有的人明明都没有对象,也还并没有遇到那么一个人,却也还是总是在想着自己到底该什么时候结婚,不知道该赶紧抓紧,还是可以先不当回事。

  还是单身,太过于着急结婚,或是完全不考虑结婚的事,这其实都并不怎么好。

  最好就是,在生活当中,在好好过着自己的日子的同时,也一直物色着比较适合自己的人。

  不必太着急,想着赶紧住一个,也不必太佛系,直接就拒绝所有人的靠近,就自然而然一点,不那么刻意,也不一直想着,觉得还不是时候。

  就一边等待着那么一个人,一边先好好享受自己的单身,在这段时间,好好给自己增值。

  在别人都在结婚的时候,就先稳住自己的脚步,先等一等,等到有一天,自己遇见那么一个人了,自己真的心甘情愿想要和对方结婚,对方也和自己一样,然后再结婚。

  就算可能会比别人晚一点,晚几年,那也并没有什么关系,只要那个人对自己想要的,这就足够了,也唯有如此,以后的日子,才可能会幸福一些。

  结婚早晚不重要,质量才重要。

  其实,早婚也好,晚婚也好,那真的就并没有那么的重要,重要的是,和自己结婚的人,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结婚以后,自己又过得如何。

  说起来,早婚,彼此还不够成熟,此后大概很容易出问题,可实际上,的确有一些夫妻后来过得很不好,却也有人真的就过得挺幸福的,都很庆幸遇见了对方。

  晚婚同样也是如此,结婚比较晚,似乎比较应该更成熟些,能够更加懂得如何相处,现实生活中,有一些晚婚的人过得确实可以,同时也依然还是有人过得过不好,每一天都鸡犬不宁。

  因此,真的就说不上究竟该早婚还是晚婚,这真的就没有办法一概而论。

  每个人的成熟度,那并不一样,每个人所遇到的人,那也并不相同。

  和一个人结婚,那从来都并不意味着幸福结婚,不过只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比起结婚早晚,结婚以后,让自己过得幸福,让对方觉得幸福,让彼此的小家庭越来越好,这才是最为关键,也才是最让人期待的。

  早婚好还是晚婚好,这并没有标准答案

  真正的答案,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看自己。

  觉得早一点结婚更好,也刚好遇到了可以结婚的人,那就尽管早婚,不必想那么多。

  自己很愿意先享受单身,刚好也并不曾遇到一个契合的灵魂,就不必羡慕别人早婚,只管先再单身一段时间,等后来,稍微晚一点,再选择结婚。

  婚姻也好,人生也好,不是说别人怎么样,我们就也要怎么样。

  每个人的境遇,那并不相同,每个人的所求,那也并不一致。

  自己喜欢,那才是最好,适合自己的,那也才是最值得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